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對的時間對的人 情場浪子收了心

2020/01/15 05:30

圖/Diane

文/心扉

人們對於情場浪子突然變得專一,總是感到很好奇,好奇著那個女人究竟長得甚麼模樣?又是怎麼做到的,令浪子甘願為了一棵樹,放棄一整座森林?又是如何優化那麼一個男人?

男人笑著說:「娶對老婆很重要。」而女人則是深情款款地看著他,時而互相拌嘴、打鬧,兩人的互動就這麼自然而然地閃瞎旁人。

我倒是覺得找到對的人的確是很重要,但不僅是找到對的人,對的時間也很重要,那男人必須有了自覺,想通了、開竅了,彼此的感情才會真正穩定。若是只有女人一相情願地閃著聖光,相信著對方可以為我改變,我一定可感化他、收服他,那麼那個女人到底是要失望的。

若是沒有當事人的自覺,決心收起那愛玩的心,或是彼此都沒發現那份真心,並且把握住,他們到底是要錯過的,這說來也是需要一些機緣,如果對的人沒有出現,並且願意相信對方,又或者是另一方不肯收起玩心,只靠著單方面的努力,又怎能成就這段姻緣呢?

只怕會成為那情史之一,只怕會成為那夢一場,甚至說出戀愛不過是大腦內釋放了快樂分子和化學作用而產生的慾望和依賴,以致於愛情的保值期都不長這樣的結論。

感情不是誰征服了誰,或是誰敗給了誰,而是在愛裡的兩個人願不願意互相配合,願意對彼此忠誠,並且真正在意對方的心情與感受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