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異國婚姻不同調 歡喜愛甘願受

2020/01/15 05:30

圖/巫伊

文/LAKIKI

J小姐閃電結婚了,還是嫁給一個外國人;嫁個一個外國人就算了,這外國人還小她9歲。「他是我去國外玩的時候認識的導遊,當時因為想要練外文,所以留了LINE給他。」J小姐笑笑地說。

「結婚後是他要過來還是妳要過去?妳的工作怎麼辦?」周圍的朋友七嘴八舌地問。

「我沒想那麼多,愛情來了不就是這樣嗎?誰會計劃這些啊?」一向做事周詳的J小姐居然會脫軌演出,讓大家跌破眼鏡。

但現實總得要面對,因為J小姐嫁的對象並不是英語系國家的人,所以不能像其他外國人士一樣來台灣教英文,「但是如果我過去的話,他有一搭沒一搭的工作根本養不起我。」J小姐說。

過沒多久,J小姐的年輕先生先來到了台灣,J小姐準備出錢讓先生去學好中文,而年輕先生總是意興闌珊的樣子。「他無所事事的樣子的確讓我有點生氣,但這是我選擇的婚姻,能怎麼辦?」J小姐似乎很甘願接受這一切,倒是周圍的親朋好友對於J小姐的先生有很多的不滿。

「男人一點打算都沒有,沒錢也不工作,這樣下去要怎麼生小孩?生活該怎麼辦?」J小姐的母親逢人就抱怨。但婚姻這件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我們外人又能說甚麼?只能安慰J小姐的母親,年輕人有年輕人的打算,不要太擔心。

對於這種國際婚姻,根據LAKIKI過去周遭朋友的經驗,不是大好就是大壞。這要看每個人的個性是否可以接受國際婚姻而決定。對LAKIKI這種快人快語且一定要文字敘述非常精準的人來說,那種模擬兩可或者曖昧不清的表達方式會讓我覺得有種卡卡的不快感。總之,歡喜做甘願受,人生啊,自己甘願就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