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為了老公 我要更好

2020/01/14 05:30

為了老公 我要更好

文/子菁

我今年35歲。恰巧遇到我中年危機,工作進入了徬徨期,對於工作10年的自己感到陌生,同時間身邊朋友懷孕生子的消息不斷,偏偏我沒有動靜,想要休息調養的心情就這樣出現。

離不離職,原本是我自己的考量,在這個強調女性經濟自主的時代,要捨棄工作,就像是要一位男性放下他的自尊,是千刀萬剮。

每天愁雲慘霧的樣子,咳聲歎氣,我都不知道煮的飯菜有沒有灌注這些負能量,想要乾脆用忙碌麻痺自我的時候,腦袋第一時間想到你,和一個不快樂的人生活在同個屋簷下,你也一定很難受吧,我怎麼可以這樣對你呢。

掙扎了兩年,我終於辭職。這些掙扎的日子裡,你待我如平常,每次哭倒在你胸膛,你只說你會支持我的決定,會一直陪我。是你每天耐心地把我從床上拉起來,載著滿臉厭世的我去上班,下車的時候我們會彼此說聲:愛你喔,而不是說掰掰。

我是一個容易糾結的人,內心有很多戲碼輪番上演,你是我唯一的觀眾。你是一個踏實的理工人,但我老是要你說出「感覺」,你也很配合地回答我,總是講得支支吾吾,真心覺得我在要你的命啊。相處的5年裡,沒見過你發脾氣,我常說我不知道你的底線,你卻說:「妳很棒啊,沒有什麼好生氣的。」所以為了你,我會成為更好的自己。

親愛的,謝謝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