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紐約性愛檔案〉想在曼哈頓租房 拒絕性騷停看聽

2020/01/14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喬思琳

住在LA的朋友要搬到紐約去工作,開始狂發What’s App給任何她認識的住在紐約的朋友,請大家幫忙介紹紐約公寓。

哎,如果你的預算不高,要在曼哈頓找個「俗又大碗」的公寓,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紐約市65%(接近540萬人次)的居民都是分租的房客,所以紐約的租房競爭非常激烈,一些有權決定室友為誰的房東或者二房東,有些時候會濫用權利幾近性騷擾。

很多年前,我在Craigslist租房廣告上,看到了一個讓人會掉下巴的絕佳出租公寓,房子是位於紐約上東區2房1廳的雅房,一個大約8坪大的房間租金竟不到700塊美金,會這麼便宜是因為二房東約翰住的是租金穩定(rent stabilization)公寓。

紐約政府為了保護房客,讓市場有所謂的租金穩定和租金控制(rent control)公寓,這兩種公寓在政府保護之下,房客能以遠低於市場價格加上漲幅很小的租金租房子,租到這種房子的房客簡直像是中樂透一樣,很多人住了一輩子到死都不會搬出去,而約翰就是其中之一的幸運兒。

當約翰的女室友因為結婚而決定搬出公寓後,他在網路上刊登尋找室友的廣告,沒有想到應徵的人超過上百名,他從中過濾了10名候選人。由於激烈過於競爭,我沒有租到這個雅房,不過之後在同一區也找到了一個符合我心中「俗又大碗」條件的公寓,只是男性二房東有一些讓我覺得不舒服的要求,像是不希望我關房間的門(包括晚上睡覺),因為兩人合租的2房公寓沒有客廳,他希望每個晚上都能在我的房間裡面看電視。

我有一個女友情況更慘,當她在廚房煮飯的時候,她的男性二房東常以要找杯子或其它東西為理由,藉機跟她靠得非常接近,這一種肢體接觸讓她覺得非常噁心。

不是說男性室友不好,但是人必須住在一起才會發生相處的問題,小女子在此奉勸想要到紐約生活的女孩們,在找房時一定要用心觀察,留意未來的室友有沒有不良的意圖,才是最上策的安全前提,免得最後鬧得不愉快,甚至吃了悶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