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有趣親子遊戲

2020/01/13 05:30

文/水晶

家長可陪伴孩子運動和玩古玩之外,以下還有一些靜態、動態的活動可以與孩子一起完成,務必提醒孩子注意安全和遵守規則。藉此可訓練幼兒大小肌肉的發展、數學和藝術等概念。

一、動態體能活動

1.魔毯:家長雙手緊抓著薄被的四角,讓孩子坐或躺在被子上,輕輕搖晃如搖籃或魔毯。

2.摺手帕:小手帕可以玩拋接遊戲,拋給對方或是往上拋接。此外,還能摺疊成許多食物或物品。

3.小飛俠:請孩子抓著報紙兩端如披風,從甲地跑到乙地往返,或是自由奔跑。

4.蓋印章:將5~10張小椅子擺放一排,請孩子藉著屁股坐在椅上如蓋印章的樣子,反覆數次。

5.放煙火:將不同顏色的色紙剪成1~2公分的方形紙屑,與孩子倒數10秒之後,將彩色紙屑往天空拋。最後,請孩子將彩色紙屑,撿回相同顏色的盒中。

二、靜態活動

1.將一匙紅豆、綠豆放入盤中,請孩子分類到兩個碟子中。

2.將7~10顆彈珠放在調色盤內,請孩子使用小夾子,將彈珠夾到另一個盒中。

3.畫圖:

a.家長使用一支深色色筆在圖畫紙上畫上耶誕樹的輪廓,請孩子拿著同一支色筆畫上吊飾、LED燈和禮物,最後再塗上顏色。

b.家長使用一支深色色筆在圖畫紙上畫上房子和門窗的輪廓,請孩子拿同一支色筆,在每一個區塊中畫上相同的小圖案。例如愛心、星星、蝴蝶結、線條、格子、曲線、圈圈……等。

c.家長使用一支深色色筆在圖畫紙上畫上鍋子的輪廓,請孩子拿同一支色筆,畫上丸子、蔬菜、肉片……等火鍋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