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心理學〉放下受害者情結 你的委屈並不孤單

2020/01/13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芙妮妮

很多人在關係中只要受了傷就會一直抨擊對方,以所有人都對不起他的口吻,訴說自己為愛付出了所有,卻得不到相同的回報。事實上,如果付出只為了換來同等的回饋,那你加諸在別人身上的,只剩下壓力。

也許你在訴說你的委屈,要的是同情、要的是別人跟你一起謾罵,但好事者聽的是八卦,有條理者聽了則會反感,對你的印象大打折扣,悲情牌打久了,不僅會失效,還會大轉風向。

不要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過些時候回頭看,只是替自己的愚蠢買單,別人只記得你謾罵的嘴臉,不會記得你平日的溫文爾雅。停止你的張牙舞爪,不要讓你的失態成為鄰里間的閒話。

人們聽的都是故事,沒有人在乎你發生甚麼事,你的大事在別人眼中都是小事,說起來雖然殘忍,卻是不爭的事實。天地之大,人確實如蜉蝣般渺小,換言之,我們總是把自己的事情看得很嚴重,卻是別人眼裡不見得會記掛的小事,重要的是遇到事情的態度。

愛情也好、婚姻也好,遭遇挫折的時候,只覺得天崩地裂,這些對我們而言都是人生的重要大事,但在相同的時間點,全世界都有類似的情況發生,你並不孤單,還有很多人跟你一樣,都在各個角落努力著。

能夠說出口的委屈,就不是委屈,而那些難以言喻的傷痛,都是埋在心中……不能說的祕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