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呀有問題〉前女友 背後靈 妳召喚來的

2020/01/13 05:30

圖/棉花糖

文/欣西亞

相信很多女人對於男人的前任難免會介意,症狀輕微的,可能只會交代男友把和前任的照片、情書等統統收進鞋盒內,然後束之高閣,來個眼不見為淨;症狀中等的,則會進一步命令對方在社群軟體上把該刪除的都刪除,該封鎖的全封鎖,最好斷絕聯繫,老死不相往來;至於症狀嚴重的,除了採取上述手段外,更會自己扮演起柯南,對他的前任展開地毯式搜索及身家調查,默默google,偷偷follow,查看她網路上的最新動態,結果另一半對其已經雲淡風輕,甚至早忘記這個人,但身為女友的妳對於他的前任卻可以如數家珍,有的甚至還偷偷加好友……。

看到這裡,一定很多讀者覺得這些行為根本互相矛盾,但欣西亞必須告訴大家:前女友,就像精采的鬼故事,女人雖害怕,卻又愛聽,然後再自己嚇個半死。與其罵前任是「背後靈」,為何總糾纏著你們不放,倒不如說是女人自己引「鬼」上身,彷彿玩碟仙召喚惡鬼出籠那樣。

說前女友陰魂不散 其實只有妳在意

「疑神疑鬼」,是女人對男友舊情人的通病,明明他們真的沒甚麼,卻因為自己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導致光天化日之下「見鬼」頻頻。妳信誓旦旦地說:「我看見了!有鬼!」男友卻一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前任對妳來說跟「魔神仔」沒兩樣,全世界只有妳看得見她,感受得到她的一舉一動,妳以為她來找妳是因為對男友仍有心願未了,或是因為男人對她有所思念所以才在人世間流連,殊不知一切都是心魔所致,她只是一個幻覺,一個影子,而妳,是真正塑造出她的人。

和內心業障直球對決 自在自信讓惡靈退散

假使真的「撞鬼」,那就必須「驅鬼」,如果男友的前任真是「背後靈」,那妳得做的,當然是讓惡靈退散!只不過這個儀式可不能用在那個女人身上,而是從自己開始,因為自始至終妳才是那個被「鬼」附身的人,想了斷一切,必須先和內心的業障來個直球對決。

甚麼樣的人比較不會見鬼?答案是八字重,搭配一身正氣。這個正氣說穿了就是自信,倘若發自內心喜歡自己,舉手投足都散發自在,妳的魅力就會震懾住世間所有的「髒東西」。

把焦點放回愛自己 認真經營兩人關係

不要再把視線放在其他女人身上,請好好地「眼觀鼻,鼻觀心」,檢視妳的內在,問問自己為何如此缺乏安全感?是不是精神欠缺了甚麼?女人一定要記住,無論其他人如何愛妳,但只要妳不夠愛自己,妳就會無法說服自己值得一份美好的愛情。培養自信的方式有很多種,像是發展興趣、閱讀、學習新事物、健身、運動等等。欣西亞個人會選擇跑步,當我能從連續慢跑1公里進步到3公里,我便能感受自己愈來愈好,耐心愈來愈多,毅力愈來愈強,對自己也愈來愈有自信。

另外,也請不要浪費時間在無窮無盡的擔憂上面,而是將它拿來經營兩人的關係。把對前女友的關注放回妳和男友身上,很多人因為長期follow前任的大小事,變得對她瞭若指掌,卻絲毫不了解男友的興趣喜好,這實在是本末倒置。將柯南精神發揮在研究男友身上,多對他噓寒問暖,多研究他喜歡的手遊,只要不過度緊迫盯人,他一定會歡迎妳進入他的世界。

只要妳和另一半兩人同心,那就真金不怕火煉,就算真的有孤魂野鬼或背後靈似的舊情人貼近,也會不攻自破,不驅而散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