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武營攜手管風琴天后 跨國共製首張專輯

2020/01/13 05:30

衛武營將錄製首張管風琴專輯。左起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管風琴天后伊維塔.艾普卡娜、錄音製作人Jens Schunemann、傳藝金曲獎錄音師尤子澤。(衛武營/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攜手管風琴天后伊維塔.艾普卡娜等人,跨國共製首張管風琴專輯,展現音樂廳卓越聲學效果,和氣勢磅礡的亞洲最大管風琴絕美音色組合,預計今年下半年全球發行。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聞名國際,為讓全球樂迷感受衛武營音樂廳非凡魅力,攜手歐洲權威唱片公司Berlin Classics,邀請管風琴天后伊維塔.艾普卡娜Iveta Apkalna、葛萊美獎錄音師Jens Schünemann、傳藝金曲獎錄音師尤子澤等跨國頂尖組合,以法國浪漫主義時期作品,共同打造衛武營首張管風琴專輯。

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衛武營是台灣傾國家級力量,精心建設的世界級場館,除了肩負提供優質節目任務,更以表演藝術為台灣發聲的使命,今年啟動「管風琴專輯錄製計畫」,透過跨國合製專輯,讓衛武營管風琴的演奏被記錄和擴散,除了這次和伊維塔的合作,目前也正與其他3名國際知名管風琴演奏家,洽談後續的專輯錄製計畫。

伊維塔.艾普卡娜指出,衛武營音樂廳的用色與設計,非常符合法式浪漫曲風,因此決定了專輯風格,衛武營管風琴可以演繹非常多情感和調性,她盡可能去探索可能性,讓聽眾聽到唱片後,走進衛武營音樂廳,感受和唱片相同的感動。

衛武營表示,衛武營管風琴由德國百年大廠製造,將主管風琴與回聲管風琴分置兩側,透過移動式演奏平台控制,是全球音樂廳中獨一無二設計,第四代經營者前年來台欣賞伊維塔.艾普卡娜獨奏會,讚嘆「衛武營音樂廳是全世界最適合欣賞管風琴演奏的音樂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