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嚴父亦師激發潛能 林亭翰成功接棒創作才子

林亭翰跟爸爸林隆璇一樣,斯文的外型有一種淡定的氣質。(記者胡舜翔攝)

文/胡如虹

為人父母者不要小看生活小細節,其實對孩子都會有影響。

●父子遛狗時間 林隆璇以身作則●

那一天跟林亭翰做訪問,突然聽他問宣傳裕民晚上的通告會到幾點?他要知道時間,這樣晚上才能回家遛狗。

我忍不住好奇的問他為什麼要遛狗?

他說5年前撿了一隻土狗「德德」回家,爸爸林隆璇跟他講好,既然決定養狗,就要好好照顧,早晚都要帶「德德」出去散步,早上由爸爸遛狗,晚上換他負責。爸爸工作那麼忙,都能夠做到每天早上去遛狗,他當然也要做到,所以就算跟朋友有約,晚上10點,他都會趕回家遛狗,有時候甚至會聚會到一半跟朋友說:「我有事先回家一下,待會再來。」等遛完狗,再回去繼續跟朋友聚會。

「除非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我才會請爸爸幫忙,但隔天一早就會換成我去遛狗。」林亭翰分享了他跟爸爸的遛狗時間,笑談之間,卻看到了他受爸爸林隆璇身教、言教的影響。

林亭翰去年當兵回來,馬上就推出第一張個人專輯。(記者胡舜翔攝)

●當完兵轉大人 父放手獨闖歌壇●

林隆璇曾經是歌壇的情歌王子,寫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情歌,林亭翰自然也跟爸爸一樣走上創作歌手這條路,剛踏入歌壇,父子倆常一起上通告,但去年林亭翰當完兵回來,正式推出專輯,開始一個人闖盪歌壇,雖然身邊少了爸爸護航,卻反而變自在,他說:「我們是不同年代的人,話題不太一樣,而且因為他是我爸爸,開玩笑還是感覺怪怪的,說一些故事也會比較拘束。」

林亭翰喜歡分享他寫歌的故事,像新專輯中為車禍過世的外公所寫的《鯨落》,就有一個很溫柔的故事,一條鯨魚死後會沉入幾千米深的海底,深海的營養成分稀少,死去的鯨魚可以餵養上百種無脊椎動物生存長達幾十年甚至上百年,讓海洋生態得以維繫,一鯨落,萬物生,是他對外公最深的思念。

●童年逃避學琴 長大唱歌喊後悔●

他也愛分享小時候不懂事,長大很後悔的小故事,像是爸爸很會彈鋼琴,希望他也會彈琴,6歲就送他去學鋼琴,可是他覺得練琴很辛苦,每次爸爸去接他時,就故意打哈欠,表現得一副很沒有興趣的樣子,所以半年後,爸爸說你既然沒興趣就不要學了。長大後,當他想要當歌手,開始準備練習寫歌,才自己摸索學彈鋼琴,結果已晚了10年。

因為爸爸不在場,林亭翰一邊說超後悔小時候沒有繼續彈琴,一邊忍不住開玩笑抱怨:「長大想要學琴請我爸教我,爸爸也是愛教不教的,不知道是不是沒有給他錢的關係。」

林亭翰也開始當起老師教作曲。(記者胡舜翔攝)

●爸爸訓練創作 升格老師教作曲●

林亭翰沒有從爸爸身上學到琴藝,但卻在爸爸的鼓勵跟壓力下,練出一身寫歌創作的本領。

「我爸簽了兩位創作人,要我們一起寫歌,規定每個星期要交一首歌,互相評比,我剛開始根本不會寫歌,只能硬寫,慢慢的就找出寫歌的方法,到現在也寫了超過百首歌。」林亭翰很感謝爸爸鼓勵他創作,對他的訓練,讓他成為創作型歌手,去年還受邀去華岡藝校當老師教作曲。

我說他這麼帥的作曲老師在校園一定很受歡迎,學生全變成了歌迷,聽我這麼說,林亭翰藏不起嘴角的笑意說:「學生很捧場,都說新專輯的歌很好聽。」

教學相長,相信25歲的創作歌手林亭翰的作品也會越來越好。

胡如虹(左)和她的藝人朋友林亭翰。(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