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事典〉愛情來了愛情走了 記住每個瞬間的悸動

2020/01/12 05:30

文/許孟立

那天,空氣裡瀰漫迷幻般的香氣,是高雅帶有甜味的果香,尋覓著心跳的源頭,是妳的背影。妳說妳沒搽香水,我想應該是妳笑的味道。那是我們初識的早晨。

一直放在心上的,是妳輕柔的微笑。是不是妳的笑太甜,才讓人憶起幸福的滋味?好幾天了,這個問題就像一道數學難題,一點一滴侵蝕我的意志。

那天,約了妳要問個明白。在擁擠的人潮裡,所有的喧鬧聲都與我無關,我被這個題目死死地占據了心思,我想了千百種運算,也只是徒勞。

過馬路時牽起妳的手,在那個炎熱的中午,看到想要的答案,那甜到不能再甜的微笑,那天我們的心好暖好暖。

早上傳給妳的訊息沒回,能注視的只剩窗外的夕陽,緩緩地滑落,房內陰影拉長了心中的憂慮,是甚麼劇本遺落在心裡,必須獨自一人在房裡編寫著,撕了又撕,但依舊是迎來了結局。

再也找不到落日西沉,染紅都市的美,因為那感受太孤獨。

夜裡的寂靜,我想起了過往,但大地已失去了溫度。寂寞地翻閱著相冊,手指上妳的回憶也漸漸淡去。不想入夢,怕又是一個無法記起的依戀。

人生感情路不就是如此,有日出的美好,也必然有孤寂的夜晚,好好享受屬於你的每個日出日落,用心去記得每一個悸動的瞬間,就是欣賞人生這幅畫最好的角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