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萬萬沒想到 男友竟已婚

2020/01/12 05:30

圖/喬安娜

相愛多年,以為兩人即將修成正果踏上紅毯,誰知沒等到他的承諾,反倒等來了正宮原配的勸退,有人發現自己甚至連小三都排不上。這些可惡的渣男隱瞞已婚身分來騙愛,害多少癡情女不明不白成了第三者!

〈這該死的隱婚渣男 騙了我多年的愛〉

文/楚小翹

「他」是公司的客戶,因職務關係我們時有接觸,或許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磁場,會吸引跟自己同類型的人,所以我跟他總有聊不完的話題,更常心有靈犀地想到同一點上,然後再會心地相視一笑,就像跟另一個自己相處般,我們很自然地認定了彼此。

相愛的時光有如愛神之箭,依偎間無數個寒暑就呼嘯而過,家人認為我已屆拉警報年齡,是時候該論及婚嫁,而不是你儂我儂毫無未來地持續下去。但他總說事業未成,無法給我一個安定的家,要我再等等,多給他些時間。這理由讓家人頗有微詞,認為純屬他的推託之詞,要我小心些,可對當時正沉醉於愛情中的我而言,他的愛才是一切,所以我願意給他時間,再多等些時候。

就在我力排眾議安心、癡心地等候他之時,一通電話石破天驚地粉碎了我所有的美夢,電話那頭訴說著她是正宮,無意間發現我跟她老公親密的出遊照片,希望我能主動退出,不要破壞她辛苦建立的家。

這……這毀天滅地的莫名之語,我當然無法相信,更無法接受,連忙質問他,才知原來他早有家室。我突然茅塞頓開,所有的事情都有了答案,所以他才無法給我一個家,所以他才從沒帶我認識他的家人朋友,而我總傻傻相信他的說詞,相信他沒有可談得來的朋友、相信他一個人租屋在外跟家人不親,只要是出自他口之言,我就信,絕不懷疑。

事過境遷,回首前塵,還是訝異當年幾乎無知的痴狂愛戀,不過,人生難得幾回癡,與其怨恨懊悔,不如感恩曾經擁有,畢竟這樣純粹勇敢的付出,相信此生已不復有,就當是給自己人生一個難得的回憶吧!

〈他的小三戳破他的謊 原來我連小三都不是〉

文/小羽

那一年,我剛結束一段感情恢復單身,本來就是臉書好友的我們,感情突然升溫,從普通朋友逐漸成為無話不談的曖昧關係,他總是陪我徹夜談心,假日與我出遊,想吃消夜也隨傳隨到,而且從不趕時間。

交友單純、工作穩定的他,最大的興趣就是登山,而我的家人也是登山愛好者,一拍即合,自然而然我們愈走愈近,他幾乎成為我家中一分子,一起留下無數回憶照片,照片中的他總是自在開懷、笑得燦爛。他說,他已經很久沒有這麼快樂了。

隔年,我家小弟結婚,他前後幫忙張羅,親友們看在眼裡,欣賞一表人才的他,期待能快點喝到我們的喜酒,他微笑不語,我低頭欣喜,此時此刻,覺得幸福就在不遠處。

直到那天,我值完午班,剛走出公司大樓,突然在大樓門口跳出一個女人對著我破口大罵:「妳為甚麼搶我的男人?」我並沒有很驚訝,原來他說過的那個個性偏激又歇斯底里且不肯放棄的前女友,是短髮的。

「我沒有搶,那是他的選擇!」一陣爭執之下,我試圖向她說道理,「男未婚、女未嫁,本來就有交往和選擇的權利。」

「甚麼男未婚、女未嫁?妳不知道他早就已經結婚了嗎?妳不知道他兒子都國中了嗎?妳不知道他和他老婆這些年感情不好,都是我在陪伴他的?我為他付出太多青春了,現在憑甚麼妳一出現,就要把我一腳踢開?那我這些年的付出算甚麼?妳這個賤女人,介入我和他,是妳的錯!妳沒出現之前我們都好好的!」

後面的回憶一片空白,腦海中迴盪的話語飄浮著:「妳不知道嗎……妳不知道嗎……」

後來,他哭著向我道歉,為了孩子他不能離婚,但是他太喜歡和我在一起的一切,包括我和我的家人,這些是她和極度強勢的老婆從來沒有過的感覺。一開始他並沒有打算要瞞,但我也沒問,只好將錯就錯,直到再也無法說出真話。

然而已經掏出真心的我實在很難理智地立刻收回,就這樣真正成為介入他人婚姻的人……。原來我連第三者都不是,我只是填補他空虛心靈的備品,我甚至不是他人生的最後一塊拼圖,我只能躲在暗處,用我的支離破碎支撐著他美好的婚姻和完整的家庭。

在知道真相之後,對他的感受已經截然不同。經過無數掙扎的夜晚,天使和惡魔在腦海中激辯,最後我選擇了分手,並靠著宗教的力量慢慢地走了出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