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新聞】CES再掀8K電視大戰─三星推無邊框 LG喊真8K Sony邊框發聲

三星推出「真無邊框」8K電視Q950TS,螢幕占比99%。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2020 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登場,電視大廠競賽依舊圍繞在「8K」,持續突破頂級規格。

Sony Z8H 8K電視,首度採用邊框揚聲器技術。 (美聯社)

因應東京奧運將以8K轉播,不斷提高8K電視熱度,眾多品牌早在去年搶先布局。三星在今年CES推出首款「真的極近無邊框」的QLED 8K電視Q950TS,螢幕占比高達99%,從遠處觀看時,邊框彷彿真的消失了,營造出更栩栩如生的視覺感,機身厚度也僅15毫米。

LG進一步壯大8K電視陣容,強調真8K體驗。 (彭博社)

LG進一步壯大8K電視陣容,包括OLED ZX和Nano95、Nano97、Nano99系列等,尺寸涵蓋65至88吋。喊出真8K體驗,可透過HDMI與USB數位輸入最廣泛的8K訊號來源,例如HEVC、VP9 和YouTube AV1等規格,並開發第三代α9 AI影音智慧處理晶片,讓非8K升頻影像更接近8K。

Sony亦有Z8H 8K電視迎戰,首度採用邊框揚聲器技術,透過邊框震動來發出聲音。

綜合來講,今年8K電視的升級重點,除了畫質、音效再度躍進,並著重強化各項智慧服務,例如擴大整合語音助理,包括Google Assistant、Amazon Alexa等。不過8K電視的瓶頸仍在於內容不足,因此8K電視普及仍有一段長遠的路要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