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的主控權〉缺了尊重的愛 只剩猜疑

2020/01/08 05:30

文/廖麗華

今天在田裡,五嬸嬸來找我聊天。我不愛聊八卦,所以跟親戚們都不怎麼熟,而我一直以為五嬸嬸應該是很好命,結果她卻是來找我訴苦。

其實我知道她們這個年紀的苦衷,年輕時盡心盡力侍奉公婆,沒想到老了時兒女媳婦的觀念已經改變,想要兒子媳婦孝順,還不如靠自己來得實在。

但五嬸嬸的煩惱苦楚不止這些,五叔叔疑心病重,左鄰右舍親戚朋友唬弄相害,搞得五嬸嬸出個門要報備,聽一通電話得查人家祖宗八代,還得天天下廚煮飯,沒個可說上話的朋友,又不識字,連想外出工作都困難,真的是又老又窮,完全受控於五叔叔。

我聽完超傻眼的,她應該也只有六十幾歲,怎麼會把自己陷於絕地?

後來我才明白,她的處境全是她自己造成的。年輕時甚麼都聽老公的,把自己做死累死,老公還天天疑神疑鬼,這個不准做、那裡不能去,從沒為自己掙得一絲尊敬與權利。活到這把歲數還沒能替自己安一份自在,這能怪誰呢?

夫妻之間的相處,是要彼此尊重而不是寵溺,彼此互相溝通而不是害怕忍讓,該留一些距離給對方自由呼吸,該有一些空間給對方思考活動。

愛,是相信你所愛的人,而不是控制他的思想、行為和金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