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好客熱情無法檔─苗栗南庄特色民宿

2020/01/08 05:30

只要事先預訂,即可在南庄普羅旺斯鄉村民宿享受烤肉大餐。

記者周幸叡/苗栗報導‧攝影

南庄普羅旺斯鄉村民宿在2018年百大好客民宿票選中,獲得「美麗山景類首獎」。

苗栗南庄在2016年成功榮獲國際慢城組織總部認證,正式加入國際慢城行列,吸引更多人想來南庄悠閒度假,享受「慢活、慢食、慢遊」的慢城樂趣。

南庄普羅旺斯鄉村民宿主人「佳媽」陳淑玲,端出手製茶點饗客。

令人驚喜的是,南庄有多間相當有特色的好客民宿,不只環境清幽、設備完善,更有優質的民宿主人,除了帶給客人如家一般的溫馨感受,也不吝和客人分享,透過和他們相處的過程中,遊客可接收到他們為追求理想生活的打拼精神、對開創生命價值的認真及對周遭事物的關懷與熱愛,這些交流就像一股正面能量,源源不絕灌入遊客心中,讓人在離開民宿時,彷彿經過一場身心療癒,精神煥發、神采奕奕。

在瀑布咖啡屋享受下午茶時光,喝完氣泡飲還可將瓶子帶回家做紀念。

以下介紹3間由觀光局認證的優良好客民宿,工作累了、心倦了,渴望找個地方沉澱、紓壓,不妨前往歇宿,在苗栗大自然的懷抱中,在民宿主人的分享中,重新尋回對工作、生活的希望與熱情。

蘇維拉莊園的住宿環境完善,優雅客房以頂級設備寵愛住宿客。

爬上樹屋織夢 蘇維埃莊園民宿

萱草鄉村民宿主人周名燦和吳淑菊夫婦。

蘑菇、樹屋、恐龍、瀑布、藍白孔雀、鱘龍魚,這些元素巧妙結合在一起,匯聚成蘇維拉莊園,只要一進入莊園,大人、小孩瞬間如入魔幻世界,雀躍展開一場童趣冒險。

萱草森林鄉村民宿園區廣闊,適合營隊做團康活動。

首先來到森林溜滑梯,體驗全台最長磨石子溜滑梯的馳騁快感,可愛的香蕉溜滑梯和一旁矗立的栩栩如生恐龍雕像,滿足小朋友活潑好動的旺盛精力。玩累了,該休息用餐了,可選擇室內用餐的莊園餐廳,燉飯、義大利麵、各種小點和飲料一應俱全;不想辜負外頭的清風和暖陽,也想點一些不一樣的菜色,那就進入「魔鏡」中吧!「魔鏡餐廳」有著歐式宮廷裝潢,以精緻排餐擄獲食客的胃:牛肝菌菇左梅花豬肉片、紅酒燉牛肉、松子青醬海鮮飯,尤其是招牌的碳烤豬肋排,超大份量足供3人以上快樂分食,共享美好時光。最棒的是餐廳外有戶外景觀台,可邊用餐邊眺望南庄風景,無限愜意!

萱草森林鄉村民宿設有多棟小木屋,綠意環抱、風景優美。

補充完體力,接著進入森林祕境,神獸石、原住民遺址、森林瀑布,不斷出現的奇景讓人驚奇,喔,小心!還有猛虎出現、鱘龍魚飛躍呢!實在太刺激了,需要坐下來喝點飲料,吃點東西舒緩一番,瀑布咖啡屋是最棒的休憩點,點份好看又好吃的鬆餅、搭配清涼可口的氣泡飲,喝完還可以將瓶子帶回家當紀念品喔!

萱草森林鄉村民宿非常受露營客喜愛。

當一日遊的遊客離園,蘇維拉莊園就成了住宿客的私人莊園,進入蘑菇屋、登上樹屋,每間客房都是織夢的原點。看著這一大片如主題樂園、似夢幻國度的蘇維拉,不禁心生敬佩,想知道這些是如何建設的嗎?有機會可以和民宿主人蘇佳盈聊聊,聽她娓娓訴說從父親開創到她接手掌管,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每個歷程說來簡單其實困難重重;而身為遊客的我們,只要付入園費或住宿費,就能擁有這些成果,心中除了感動,還有感謝!

邊享用美食邊欣賞南庄風光,無限愜意!

◆小檔案

蘇維拉莊園就像是童話國度,帶領遊客進入夢幻世界。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田美村16鄰四灣92號

電話:0932331510

網址:http://www.sudvista.com/

自然呈現自然 萱草森林鄉村民宿

逢金針花開季節來到萱草森林鄉村民宿,看到接待中心前那一大片迎著陽光盛開的金針花,或許會以為流連於某座花園中;若選擇在沒開花的季節前來,參天的樹木、繁茂的綠意,仿若走進了森林裡,不論何時前來,萱草森林鄉村民宿,都讓人很難和「民宿」聯想在一起。

民宿主人周明燦和吳淑菊夫婦,兩人在退休前是叱吒商場的成功企業家,看盡繁華後的淡泊心志,使兩人愛上園區裡的自然之美,決定在這裡自在扎根,沒有過多的開發,讓園區呈現最多樣的自然樣貌,周明燦說,他就是喜歡這樣的自然風光。漫步園區,每一棵樹木都像是受寵的孩子,在天地間盡情茁壯,接待中心前的兩棵樟木雄偉挺拔,有如門神般守護著;成片的竹林,風吹細細索索歡唱;高挑的相思林,成為帳棚間的最美區隔;從眼前飄落的楓葉,觀其健美葉形就能推測原木是如何碩大健康;還有一株隱藏版的樹木,周明燦神祕地摘下一片葉,清洗後要大家放入口中咀嚼,原來是肉桂樹……。

園區內設有多棟小木屋,在樹木環抱下,就像歐洲小鄉村住家風光。然而,面對如此廣闊優美的景觀,或許更想要直接睡在大自然中吧!樹林間、草坪上的一頂頂帳篷,正說明眾多遊客的心情。不只單純露營,園區也是不同營隊做團康活動的最佳地點,而只要人、樹皆做好防護措施,參天大樹就變身成有趣的教材,攀爬大樹的刺激和成就感,讓現場大人、小孩都樂不可支,這將是屬於遊客的另一種歡樂童年回憶。

下午茶時光,吳淑菊教遊客製作綠豆糕,最後大家吃進肚裡的還有好多女主人的私房小點,其中顆顆碩大扎實的堅果,沒有添加多餘調味,自然甜美的口感讓人一吃就上癮,如同這片大自然,來過一次就會愛上。

◆小檔案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42份8-1號

電話:0936911738

網址:https://www.frs.tw/

觀山靜心療癒 南庄普羅旺斯鄉村民宿

在觀光局舉辦的2018年百大好客民宿票選中,獲得「美麗山景類首獎」的南庄普羅旺斯鄉村民宿,位在蓬萊溪支流、八卦力溪畔的山坡上,每逢遊客訂房,民宿主人佳佳就會再三提醒打算開車來的客人「不要害怕,不要猶豫,沿著路一直開上來就對了」,其實佳佳沒有說出來的彩蛋是:只要一抵達民宿,眼前廣闊的美景絕對讓人驚喜連連、大呼不虛此行!

原先只是提供家人和親朋好友假日享受大自然時光的度假莊園,在眾人的口碑相傳下,南庄普羅旺斯逐漸形成民宿市場中「不靠訂房網站,卻常常客滿」的超夯產品,推究背後的功臣,得天獨厚的無敵山景固然是一大誘因,民宿主人全家同心圓夢,帶給住宿客人的無微不至服務,才是牢牢綁住客源的主因。住在木柵的J小姐說,打從一訂好房,民宿主人就不斷傳訊息告知當地的交通情況、順遊南庄一帶的資訊等,非常貼心;和女兒一起來度假的A女士說,因為同事大力介紹才來,來了以後果然名不虛傳……,和現場的客人隨便一聊,人人口出佳評。

放眼露天平台,一桌桌的客人正享受著下午茶,出自佳媽陳淑玲巧手的繽紛茶點,好吃到讓人心花怒放,有人還是專程為了品嘗佳媽的手藝而來呢!隨著天色變換,眼前的景色也時時更替,不變的是動人的大器山景,讓人在觀賞時心情平和,感受到無可言喻的療癒力量。連著露天平台的另一端是烤肉區,佳爸正在準備烤肉用具,只要事先預訂,即可在此享受烤肉大餐。除了待烤的豐富新鮮食材,現場還有佳媽準備的滷肉飯、客家湯圓、冷熱飲等好料,嘗熱鬧、吃美食,人人吃進歡樂烤肉時光。

夜晚躺在有如王公貴族房的床上,聽著蟲鳴,想著佳佳說螢火蟲季時的閃閃夜晚光景、山上會偶遇的小動物等,就讓人迫不急待想要先預約下一次的美好歇宿。翌晨,邊用早餐邊觀賞南庄普羅旺斯從無到現今的紀錄片,看佳爸一磚一木地砌築夢想中的家園,當看到佳媽畫下的民宿建築圖變成實景,內心也不禁跟著歡呼!處處充滿美與能量的南庄普羅旺斯,難怪會這麼受遊客好評!

◆小檔案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42份8-35號

電話:0911811835(9:00~21:00)

網址:https://www.provence-villa.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