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學弟女友亂開嗆 誣衊我是綠茶婊

2020/01/07 05:3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學弟的小女友常來嗆我,說我介入他們,但我覺得她是在妄想。那個學弟在大學時就常叫我「姐」,我跟他頂多是工作上的來往和交流,而且我早已結婚了,他女友卻誣衊我是綠茶婊,常上網公開嗆我,我姿態放超低的,只請學弟處理一下他女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誰有問題,她老是上網嗆我、嗆我公婆、嗆我老公,抹黑我的名譽,我該怎麼斬斷這種小人?(Mandy)

A:

我想,這個學弟的小女友根本對妳起不了作用,只是,當她愈挑起波瀾,愈讓妳感到厭煩。讓妳很怒的是,怎麼學弟都沒作為,還挖個洞給妳跳,讓他小女友這樣來嗆大學姐。妳提拔他,在工作上牽成他,最後卻讓妳被貼上「綠茶婊」的罵名,這點讓妳很不甘心。

這個原本稱呼妳「姐」的討好者,正是那個讓妳背上「綠茶婊」罵名的濫好人,他在妳面前卑躬哈腰,面對他女友想必也是。現在的妳當然感到委屈和冤枉,我建議妳不要再和他見面或者私下討論怎麼解決他小女友了,畢竟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你們談了甚麼,都會變成小女友下一次對妳發動攻擊的內容,而妳的不甘願和不滿就愈說愈不清楚。

妳可以說小女友是在無理取鬧、情緒化,但那無助於事,她要往妳身上潑屎,妳閃都閃不掉,所以我建議妳,除了冷處理這個男生,也不要打鎂光燈在這個女生身上,他們之間的感情應該也不是太好,所以才更疑神疑鬼,只是現在疑到妳的身上,讓他們有話題,有機會可以溝通,有機會讓學弟跟她輸誠,這些都是他們逃避彼此關係問題的手段。妳要真正做到不淌混水有點難,但要稀釋這個混水卻是是有機會的。

建議妳,除了理性回應網路上的嗆聲,妳也必須下定決心將他們的問題還給本人,因為小女友的沒安全感、學弟的學不會劃清界線,都不該跟妳牽上線,如果妳也界線不清楚,就更糾纏不斷,這是妳要的嗎?所以,當務之急,就是不要再跟學弟有甚麼私下協議或要他處理,這只是讓戰局更加混亂,祝福妳。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