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勸人勿酒駕 自己卻酒駕-林曉培東山將起 買醉釀禍毀前途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

林曉培沈寂3年多,離開歌壇期間一度躁鬱症纏身,但她不斷說服自己,「沒了音樂、人生也沒意義」,就在她戰勝心魔、準備再度復出之際,卻發生酒駕撞死人的意外,最讓友人震驚的是,她一向力勸友人「喝酒不開車」,怎知她自己卻因酒駕闖禍!

赴日唱歌養家 酒店當小姐

林曉培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與媽媽相依為命,17歲高中沒唸完,就到日本溫泉飯店唱歌貼補家用。返回台灣後,她因沒有收入,到鋼琴酒吧當公主,後來又到酒店當小姐,花名就叫「曉培」,但她始終強調,自己只有替客人倒酒、從沒答應跟客人出場。

唱片成績欠佳 爆發躁鬱症

之後,她被「友善的狗」唱片公司挖掘,1998年推出首張同名專輯,以一首「煩」走紅歌壇,隔年又演唱張艾嘉的電影主題曲「心動」,演藝事業達到顛峰,2000年還奪下金曲獎最佳新人獎。

2001年,林曉培簽入新東家艾迴唱片,推出的2張專輯成績不甚理想,她的情緒受到打擊,對於歌唱事業產生疲乏、不安全感,最後終於爆發了躁鬱症,花了3年的時間沈澱、治療,才逐漸穩定病情。

常勸人勿酒駕 竟做壞榜樣

據熟悉林曉培的友人表示,射手座的她個性大剌剌,平時愛替朋友出頭,也常勸大家不要酒後開車,前幾天她赴台北市東區的Pub聚會,散場時也再三要求喝醉的友人,絕對不要逞強開車,沒想到自己卻做出錯誤示範、釀下如此大禍,讓友人都非常不解。


能否和解 影響未來量刑

記者劉志原、黃敦硯/特稿

林曉培酒駕撞死人,觸犯公共危險及過失傷害2罪,若她與被害人家屬和解,法官多會判2罪合併執行2年以下,並予緩刑,但仍須吊扣駕照1年。

過失致死罪最重可判2年,被告若未逃逸,刑度落點多為10個月到1年半,但與被害人和解的話,通常刑期6到10個月;酒測值超過0.55則涉公共危險罪,可判1年以下或罰金3萬以下,若未肇事,多處罰金,但肇事,刑度約3到6個月。

2罪和併執行,有和解且自首者多會獲緩刑,未和解者刑期大約在1年半至2年半,且難獲緩刑。

至於酒駕者酒精濃度超過0.25毫克、未到0.55,雖不移送法辦,但會被處1萬5千元至6萬元不等罰鍰,並吊扣駕照1年。


部落格充滿灰色心情

林曉培最近才在PIXNET痞客邦開設部落格(圖,http://blog.pixnet.net/shino)抒發情緒, 雖然她的躁鬱症狀況已獲控制,但她在部落格中寫的文章卻充滿灰色的心情。

在5月30日最後一篇文章中,她寫的是和朋友間的歡樂聚會,但她卻形容探索自己內心,是充滿「疼痛、混亂、醜陋、背叛和恐懼」等字眼,也表示越是面對自己,越有「罪惡感」,顯見她的狀況仍處於負面情緒。(文/易慧慈 圖/摘自林曉培部落格)


拒絕酒駕這麼辦

1、指定駕駛 飲酒前指定1位不喝酒的夥伴,請對方平安將自己送回。

2、計程車服務 台北市可用手機直撥55850、撥打「免付費叫車專線」0800-055850或打110代叫計程車,或詢問是否有代駕車返家服務(照表多收一倍)。

3、產險服務 有業者提供「酒後代駕車、代運車」服務,24小時專人幫車主開車回家,需於離開1小時前預約,獨行女性為避免爭議未提供服務。泰安產險0800-012-080。


酒駕藝人街訪

吳宗憲 酒後勿開車

發生此事,不會只是「小賠」而已,我曾無照駕駛,但開車一直都很小心,心愛的跑車也早就賣了,呼籲大家千萬不要酒後開車,因為「1人撞死,全家哭死」,希望她能趕快把事情處理好。

顧寶明 錯一次悔終生

我替曉培向社會道歉,駕車絕對不要喝酒,錯一次終生都會因此後悔,「我已戒酒多年,希望不要再做錯事」。

巴戈 不該酒駕逞快

林曉培酒測值高達1.1,依照經驗,根本已經喝到麻痺了,喝到這樣實在不宜開車,尤其是下雨天,更不該開快車。


曉培闖禍 好友難過

陳珊妮

一早起床看到新聞很難過,前幾天才給她一些鼓勵,幫她寫了1首新歌,還告訴她新歌編曲製作需改進的地方,要她憑自己實力站回舞台,因為她是個好歌手。親愛的Shino,這清醒的世界還有更多妳尚未達到的美好,妳可以做得到!

彭佳慧

看到電視真的很難過,甚至吃不下飯,她以前喝酒都不開車的,這次怎麼會這樣?事到如今,也只能交給法律解決了。我有傳簡訊給她,也請她表哥代我問候。

周蕙

我是吃素的人,幾個月前跟林曉培出去也沒喝酒,談到她簽了新公司,大家互相鼓勵加油,我看到電視畫面覺得很難過,喝醉酒駕車是一件錯誤的事情,希望她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