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身心障礙孩子 一起來疼惜

2020/01/06 05:30

身心障礙孩子 一起來疼惜

文/廖麗華

女兒開了一家專為身心障礙者賣畫的網路畫廊,裡面的畫家有脊椎損傷的口畫家,視障全盲和自閉症的畫家,唐氏症以及腦性麻痺……不同類別的畫家。

在這裡看見了好多不同的生命故事,篇篇都是用血淚堆疊而成。

今天畫家的群組接獲消息,一個威廉斯氏症畫家的媽媽罹癌往生,我擔憂著畫家的未來,因為威廉斯氏症的心智只有四、五歲,而他如何面對現實社會的現實問題。

孩子是每個父母心中的寶,如果可以,從小才藝班、美語補習班就把成長故事填滿,甚至安排遊學、留學,只希望孩子能有燦爛的未來。

但社會仍有一群弱勢的孩子,也許貧困,也許單親,他們的未來必須由自己努力打拚。

而還有一群弱勢中的弱勢,身心障礙的孩子讓他們的家庭陷入各種困境,父母不只操勞經濟,更擔憂著他們的未來,唐氏症、自閉症、威廉斯氏症、發展遲緩……等等,孩子一生也許無法融入社會,更不用說可以自己養活自己,這是身心障礙孩子父母共同的擔憂。

也許你的身邊有這樣的孩子,也許你一生從沒接觸過這樣的孩子,他們需要的不是憐憫的眼光,而是包容的善良,也許一個擁抱一個微笑,讓他們能更有勇氣面對生命給與他們的挑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