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傻瓜〉自以為是情人 原來只是工具人

2020/01/06 05:30

圖/喬安娜

文/AB

默默地喜歡著她,多少年?還是別數了,心,會痛。等著,盼著,終於一日她開口希望我陪著她,像情人般陪著。理性的我被這話衝昏了頭,並沒有細細想過,認為自己已經成為了她的情人,那是夢寐以求的情景。陪吃飯、送禮物、吃大餐、去旅遊等等,需要我時一定在,即便不需要時也是隨時候命,比貼身祕書還勤勞,只要她希望,我幾乎都會滿足,未要求過回饋,如此便夠了。

「她只是希望有人陪而已,你們稱不上情人。」朋友一語道破,我極力否認,但實際是說中心裡的擔憂,「我們是情人嗎?」這話一直在心裡盤旋著,沒有開口問不是因為相信,反倒是擔心。

夢終會醒,幻終會滅。一日,她的男友站我面前,宣示自己的主權:「她是我女友,我自己照顧。你們只是朋友而已,你現在的行為已經踰矩。」當下我很震驚,卻也有種釋然的感受,終於有人打醒了我。

很長一段時間未聯絡,她像消失了一樣,而悵然若失的我雖失落卻也放下,生活不再只有她,儘管看著她的照片仍會落淚,很不爭氣,心裡還是想著她是不爭的事實。工具人形容還不夠,要加上「可悲」,明知事實卻自我蒙蔽。有些人說不出到底哪裡好,卻在心裡占了一席地位。

「對不起」,簡訊寫著。看了一眼,按下刪除鍵,希望那不堪的回憶也跟著逝去,過往的時間就當作上輩子欠的,自此為自己而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