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原來 我才是小三

2020/01/05 05:30

圖/喬安娜

因著對你的好感,接受了你的殷勤追求,甜蜜的愛情令人沉醉,萬萬沒想到,你卻早已有了女友,而我,成了不知情的第三者!

〈甜蜜互動共譜戀曲 第六感揭發你的渣〉

文/Andrea

高中補習的時候,座位剛好安排在你旁邊,你總是笑得很憨,某次,我吃不下便當,問你要不要吃時,你開心地接受了。那時候的我們互相分享食物,在課堂上傳著曖昧的紙條,一起聊著我們喜愛的「五月天」,一種微妙的情愫在彼此的心裡盪漾著。

或許當時我們還青澀,不懂愛,所以這一切因為求學的關係,而劃上了未完待續的刪節號。之後原本失聯的我們,因為你寄來的耶誕卡片,又開始了聯繫。收到你問候的卡片後,我告訴自己,不想再錯過你了。

我鼓起勇氣,傳了簡訊給你:「可以來接我下班嗎?我們可以吃點東西聊聊天……」你來了,一如以往羞澀的模樣,我在心裡微笑著。

我打工的地方在公館,家住士林,這是一段不算近的距離。你殷勤地接送我下班,殷勤地傳著訊息,告訴我下次還可以去哪玩。我們之間擁抱過親吻過,但我疑惑著,因為幾乎每次都是我主動邀約,你被動地答應。隔幾天就是你的生日,我傳了訊息問你:「生日一起過嗎?」你回傳:「逢九不過生日的,所以今年不慶祝了。」

是的,那一年,我們19歲,敏感的我似乎知道了謎底,知道我們為甚麼就差這一步之遙,無法住到彼此的內心。

後來,我們再約吃飯的時候,我直接詢問了你們交往多久?我在你眼中讀到了震驚還有難堪,你沉默不語,而我了然於心。我忿忿地離開,覺得自己像個被耍得團團轉的傻子。後來的我跟你,就不曾再見了。

再見了,那個陪伴我度過少女時期的你,再見了,那個在我腦海裡總是笑得很憨的你,這次不再是未完待續的刪節號,而是彼此都是陌路人的句點了。

〈別再騙了 滾回你女友身邊〉

文/艾莉兒

我一向沒甚麼數理概念,大學時上必修程式語言課常一個頭兩個大,有一次下課拿作業問同學時,別系的他主動過來教我,下了課還陪我走回宿舍,之後就常約我看電影吃飯、送花和寫卡片,我也很開心地接受他的追求。

沒有手機通訊軟體的年代,約會結束後,我回宿舍,他回租屋處,沒有甚麼蛛絲馬跡讓我有太多聯想。直到有一天,我到他的租屋處借用電腦,正好他在陽台洗衣服時,電話鈴聲響了,幾聲後自動轉到答錄機,傳來了女生的聲音:「XX寶貝,明天你生日,我會到台北幫你慶生,大概中午就到了,愛你哦!」

這通留言對我簡直是青天霹靂,原來他在南部家鄉早有女朋友了!沒等他回房,我哭著奪門而出,恨他腳踏兩條船,氣自己當了第三者,不知道哭了多久才走回宿舍,他已經等在門口急著向我解釋。

他說和女友本來就個性不合,以為來台北後會因遠距離自然結束,但女友不肯放手,他不是劈腿,一定會想辦法儘快處理好,拜託我不要分手,務必要等他。看他一臉誠懇懺悔的樣子,我一時心軟相信了他,兩人還痛哭流涕擁抱和解。

可能連老天爺都看不下去了,第二天我竟然就在校園碰見他和他女友,只見他女友親密挽著他,一臉幸福甜蜜,一點也不像被談判分手的樣子,而他就像個做錯事的小孩,只敢偷偷用眼角看我。看著他們的背影,我對他的好感瞬間消失,沒想到自己會為這種自私的渣男流淚。後來他多次想找我重修舊好,我總當他是空氣視而不見,因為第一次被騙可以說是別人的錯,但選擇再被騙下去,就真的是自己笨了。

〈低調辦公室戀情 原來正宮不是我〉

文/J.C

那年,我剛進公司,與隔壁部門的你並不相識,某天在茶水間看到你摀著肚子,你說是胃痛,後來我回座位拿出止痛藥,默默放在你的桌上,轉身就離開,於是我們之間就這樣開始了。

小心翼翼的我們,低調地進行「辦公室戀情」,下班一起吃飯,假日相約出遊,這樣的日子過了半年。某晚,躺在你身邊的我,不知道為何,或許是因為「第六感」,偷看了你手機裡的簡訊,一則來自沒有名字只有號碼的內容,頓時讓我陷入了崩潰的夜!那個號碼來自於我部門的A,裡面述說著,兩人無法再回到平行線,但A卻不願意放手。

我沒有馬上逼問他這件事,希望他會主動告訴我,等了一個多月後,他終於坦承了跟A的關係,我才驚覺自己是第三者!最後他說兩個人都不要了,想自己一個人過生活,而我只能尊重他的決定,並獨自承受這樣的結果。可是他們依然一起上下班打卡,那一幕幕看在我眼裡,每一次都是一把利刃,割劃在我心上!

後來他打分機給我,我不想接;他打手機給我,我不想回,最後一次通話是他直接打到我住的地方,以溫柔的口吻問我:「我難道不能當一個關心妳的朋友嗎?」我沉默了5秒鐘回答他:「我不缺一個像你這樣的朋友。」從那天起,我正式把他從心裡刪除。這整件事情讓我更清楚,不管有多愛,我也絕不會委屈自己去當「第三者」。

去年,耳聞他結婚了,對象並不是當年的A,我不想祝福,但……也不關我的事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