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林薇晨/歲末採購

2020/01/05 05:30

◎林薇晨

◎林薇晨

朋友新近得了一筆工資,有意治裝,遂約我陪他一起逛街,找一條適合穿去派對的長褲。朋友平常極忙,身兼數職,主要工作是英文家教與翻譯,同時也在合唱團和音樂會擔任要角,偶爾寫些採訪稿,薪水也難說穩定或不穩定,總之是一陣一陣的收穫。難得見面,我們聊起彼此從事自由業的生活。

到了歲末,我有幾篇稿子要完成,關於天氣的,關於節日的,不知應當怎樣安排它們的寫作順序才好。儘管題材並不缺乏,時間是缺乏的。朋友終於迎來休假,滿心期待著他的派對,想到那些潘趣酒、烤雞、草莓蛋糕,他覺得很是快樂了。

我們逛到一間在地下室的服裝店,店裡掛滿各式長褲。朋友走出試衣間,立在鏡前供我品頭論足。他的身形剛好位於尷尬的尺寸,大一號的褲子穿起來有點鬆,小一號的穿起來又有點緊。店員表示,這些長褲都可修改,只是要等三天,沒法當日取貨,修改費兩百五十元。店員問道:「這樣對你來說會太緊嗎?」朋友答道:「修改費沒問題,我前幾天剛領到錢,手頭還算寬裕。」店員笑了,急忙解釋,她問的是長褲的鬆緊程度。朋友也笑了,拉一拉褲頭,給店員在褲管標註了裁縫師需要的修改記號。

離開服裝店,我還在想那歧義發生的瞬間。其實我以為店員是問朋友的時間可會太緊,等到褲子修改好,是否來得及去拿,來得及參加歲末的派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