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智慧〉短距離愛情 兩地夫妻更恩愛

2019/12/31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吳敏

朋友因為工作地點的關係,與另一半從談戀愛、結婚甚至到最近有了小孩,夫妻兩個人始終都是一人居住台北,另外一人住在宜蘭,每個禮拜只有假日才會見到面。聽著朋友述說關於分隔兩地的甘苦談,我真心覺得,這樣的短距離愛情其實還不錯。

大多數的夫妻因為從早到晚生活在一起,許多生活習慣上的差異往往是造成夫妻爭吵的最主要原因。上完廁所馬桶蓋忘記放下來、擠牙膏的時候老是從最前頭開始擠、今天應該輪到誰負責倒垃圾和掃地,這些特別容易導致夫妻感情失和的日常瑣事,他們因為平時沒有住在一起反而得以免除。

此外,因為距離不算太遙遠,每到假日都能碰面,還不至於產生遠距離戀愛中最擔心的疏離感。經過一個禮拜的等待,讓他們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時間,雖然每個月得多花一點汽車油錢,但是兩個人小別勝新婚,遠遠看見對方的身影時,還是會露出靦腆的笑容,兩個人走在街上也還是像熱戀中的情侶一樣,總是緊緊牽著對方的手不放。

如果臨時有甚麼事情要交代,或者彼此想念的時候,只要打開手機視訊畫面,除了缺少一點溫度之外,對方彷彿近在眼前。有時候兩個人心血來潮,只要請半天的休假,大約1個小時的車程後就能夠見到面,就好像對方一直陪伴在自己身邊。隔著一點點距離,反而能夠維持兩個人愛情的新鮮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