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紐約性愛檔案〉新一代抓姦神器 讓渣男無處躲藏

2019/12/31 05:30

文/喬思琳

頭號「抓姦神器」退位,誰是接班人?Google最近宣布Google地圖將啟動隱身模式,不再保留用戶的移動歷史和位置,從此頭號「抓姦神器」退位!不過接班人選也不少,從Fitbit、小米手環到Life360都成為了讓人意想不到的抓姦新神器。

美國智能手錶Fitbit研發的運動智能手錶,是要讓使用者能保持按時運動的習慣,為了讓用戶能和親朋好友一起激勵對方,特地設計同步功能,讓用戶能互相提醒。然而,因為此一功能,美國體育記者Jane Slate在Twitter上,透露她透過Fitbit捉姦的悲慘經歷。

Jane Slate說前男友買了一對Fitbit智能手錶給兩人使用,某天凌晨4點多時,男友的心跳數突然異常地飆高,當時她怎樣都聯絡不上男友,事後發現,原來男友當時是和小三上床。

而能記錄每日運動數據的小米手環也成為柯南型女友捉姦的好幫手,DCard的一位女網民分享她幫助閨蜜藉由手環掌握劈腿男每日起牀作息時間,進而推斷男友跟小三約會的時間。

而頗受私家偵探青睞的追蹤神器之一為FoneMonitor,這個應用程式不但可破解電子郵件、Wi-Fi和其他帳戶密碼,甚至還可以查看被跟監者的瀏覽器歷史紀錄等等。至於在美國廣受人母歡迎的Life360是一種家庭定位器,許多媽媽會使用這個準確的定位追蹤程式來追蹤小孩的去向,當然也有人妻透過這個APP來掌握老公的動態。

除此之外,DiskDigger這個應用程式則可以把電腦或手機內被刪除掉的照片恢復,所以也成為了捉姦神器之一。

這些應用程式如果濫用的話,可以說是嚴重侵犯個人隱私,最重要的是,科技雖然可以讓我們透過不同的追蹤神器來掌握情人行蹤,但是卻沒有辦法保證對方會忠貞地愛著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