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塔羅占卜〉分手後 餘情何時了?

2019/12/31 05:30

圖/喬安娜

文/一枚

從「我們」退回到「我」是一個不習慣的過程,雖然在名義上,兩人不再是伴侶,但是你還很習慣他在身邊,會想起兩人一起去過的地方、瀏覽彼此的合照,那個人甚麼時候才會真正從你的生活中離開呢?而你對他的情感,何時才能有完整的句點?趕快來測驗看看吧!

〈愛的直覺 選張牌〉

請閉上眼睛,在心中默唸3次:「請問我對某某的感情何時能結束?」接著,隨著你的直覺,在以下塔羅牌中,選出一張你最有感覺的塔羅牌!選好了,就來看看牌卡解說吧!

選A的人/對應牌卡:太陽

結束關係的關鍵:正在往正向的關係前進。

代表正向發展、有能量的「太陽」,在結束關係上是好的、前往正向道路的意涵。選擇「太陽」這張牌的你,你們雖然結束關係,但對彼此是好的決定。過程中兩人面對感情都有些不成熟、無法解決的情況,但是也經過這段感情的累積,學會看見自己面對感情時的面貌、想要追求的東西,以及無法接受的要求或改變,這是一個蠻好的療癒過程,也將是往正向的狀態去發展。未來兩人尚有機會再聯繫上,那麼新的互動方式也將帶來比較對等和自在的相處經驗。

選B的人/對應牌卡:正義

結束關係的關鍵:直到說服自己,才能真正結束。

代表公平正義,有個人原則的「正義」,在結束關係上強調是否對等與公平。選擇「正義」這張牌的你,你得說服自己真的分手了,才算是真正的結束。你心裡清楚知道,在這段關係中你已經盡力,而且儘可能公平地看待雙方的需求,去面對及解決問題。這次的分開代表著你倆真的走到盡頭,雖然你對他的餘情未了,隱含著你想再繼續努力看看的心意,但是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無法強求,現在你得好好關注自己的需求,梳理分手後的狀態。

選C的人/對應牌卡:愚者

結束關係的關鍵:好好過生活,心就會跟著療癒了。

象徵新的開始,冒險與自由的「愚者」,在結束關係上強調過去的就讓它過去。選擇「愚者」這張牌的你,你的餘情未了在於過去的往事歷歷在目,你需要把時間推進,不能只是活在過去,而要慢慢地找回自己原本的樣子。想想以前你是如何規劃生活的?是怎麼照顧自身的狀態與需求的?當你開始好好過生活,讓生活規律地向前走,你在過去感情中的傷痛也會逐漸獲得平撫。同時,也別忘了,其實你的身邊,還有一些人陪伴著你去面對及自我整理,你不孤單唷!

選D的人/對應牌卡:國王

結束關係的關鍵:準備好了,將由「你」來結束。

意味著權力與掌控權的「國王」,在結束關係上需要由你真正地宣告或執行。選擇「國王」這張牌的你,你的餘情未了是因為你心裡認為這段感情還沒真正結束,有些話、有些想法甚至沒有機會或場合表達出來。倘若你覺得對這段關係還有尚未完成的事物,那就好好把這些事情完成,或者把內心累積很久的話表達出來。這些話不是要求對方一定要回覆甚麼,而是你在這段感情中,最真誠地表達自己。在完成這些事情後,你的生活也會慢慢回到常軌之中。

選E的人/對應牌卡:吊人

結束關係的關鍵:暫時還困在關係中,仍在期待有回去的可能。

意指著猶豫不決、犧牲者的「吊人」,在結束關係上是被動接受、困在其中的。選擇「吊人」這張牌的你,你的餘情未了是還很愛對方,你也知道自己無法這麼快就把過去的情感拋之腦後,這一切真的很不真實,你在想著是否還有復合的可能,而會有這些想法是分手後正常的現象,就自然地接受吧!接納自己還愛著對方、認同自己真的很想他、偶爾還是會看著彼此的照片等。現在別太勉強自己強顏歡笑、裝作一個人也很好的樣子,給自己一些時間整理心情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