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心理學〉那該死的 出軌情人

2019/12/30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芙妮妮

許多人在感情上受到的傷害,排行最高就是被劈腿!另一半的不忠,讓你原有的信任在轉瞬間瓦解,曾經的驕傲也化成焦土,挫敗的情緒排山倒海壓得你快窒息。

「為甚麼不被愛」、「我比別人差嗎」……這些話語一直在腦海中盤旋,是愛還是不甘心早已分不清,怕自己再也找不到比他更好的人,更多的是日積月累的情感難以割捨。該原諒還是該認賠,完全理不出一個思緒,愛情的盲目讓平日的理性完全無法發揮作用。

不管是不夠愛或是慣性劈腿,每當劈腿事件一出來,輿論總是一面倒。其實,當兩個人的關係出現了問題,雙方都無力解決時,就會出現逃避心理,身邊若剛好出現可以談心的對象,很快就會淪陷。

很多時候,我們都說不可能,但所有的關係不是都從日久生情開始的嗎?誰又能真正控制生命中的不可預期。我很喜歡一句話:「沒有序章,又何來篇章。」愈不想發生的事愈會發生,這也是老天爺很愛開的玩笑。有時候你愈信任一個人,對他愈毫無保留、全心全意地付出,就愈會殺你個措手不及。第六感的直覺真的很準,出其不意撞見的事情都是一輩子不想看到的青天霹靂。感情的世界,沒有對錯,沒有輸贏,真心若只繫一人身,何苦又把一人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