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呀有問題〉買單男vs.AA男 妳選哪一個?

2019/12/30 05:30

圖/棉花糖

文/欣西亞

男女生出去約會,帳單究竟誰該付?這永遠是道難解的題目。有些女生認為,既然兩人還沒進展到正式交往的關係,一直讓男人付錢,好像虧欠對方一樣,就算真正開始交往,也不見得甚麼都讓男人買單,除了深信男女平等,支持兩性平權,也深怕被旁人碎嘴:「一切都是看上他的錢。」

但也有些女生覺得約會讓男人付錢是天經地義的事,「既然是你約我出去,當然是你付錢啊!」於是當服務生把賬單送上桌時,女生要嘛完全不為所動,要嘛拿出口紅補妝,要嘛藉口說要去廁所尿遁,好避免掉場面的尷尬。

男人為妳砸錢的額度 並不是幸福保證

和異性出去是否該各付各的,別說女生內心有許多小劇場,男人心中也有自己的一把尺,然而普遍分成兩種:買單男和AA男。前者大致上是一定主動掏腰包付錢,有的甚至會把女伴血拚的開銷也包了,女生會為此好感度上升,加分加到破表,並且自行註解:他這麼願意砸錢在我身上,可見用情至深。後者則是會謹慎小心把賬單除以二,若金額跑出小數點,恐怕還會跟女伴算個清楚,然後就被女生貼上小氣、不夠大方的標籤,從此再見不聯絡。

所以今天欣西亞就要來為大家分析買單男和AA男的差別,跟他們各別談戀愛真的會幸福或不幸福嗎?那也未必,請聽聽以下的分析。

買單男花錢當投資 大爺心態控管妳

首先,面對主動付錢的買單男,女生千萬不要光用額度來衡量對方的感情。因為「用錢」跟「用情」有時對他們來說是兩碼子事。付錢,不僅是為了博取好感所使出的手段,而且也類似投資,這種人通常對女人比較有一套,會哄、會甜言蜜語,也懂得逗妳開心,看似慷慨,但絕對不是笨蛋。有投資就會想著有回報,妳就像悠遊卡,他把錢儲值進來,總有一天要提領,然後希望妳的腿像匣門一嗶就開,最好連本帶利討回來。這種人多少也有些控制慾,一旦進行交往,很可能有「出錢的就是大爺」的態度,對妳頤指氣使,認為他說東妳不該往西,既然為妳付錢,妳就該乖乖聽話,凡事以他為尊。結論是「拿人手短,吃人嘴軟」,能不能接受看個人。

AA男凡事講公平 一板一眼負責任

AA男既然會選擇各付各的,與其說小氣、愛計較,倒不如說個性較為一板一眼,凡事講求公平。他在女生眼裡雖然不討喜,畢竟大部分女生喜歡被照顧的感覺,但倘若結婚,責任上的劃分比較能一清二楚,只要妳願意提出,並且溝通,解釋在兩人都有工作的情況下,照顧孩子、整理家務等等便該平均分配,他會心服口服地接受並且做到。如果在約會期間,妳會希望兩個人在結賬時不要分得那麼清楚,我認為可以主動建議:「這次你先付錢,下次再由我請客。」。採取一人一次輪流的方式,一般人都會欣然接受。

約會花費輪流出 有來有往感情不散

雖然不能一味用男人砸錢在妳身上的數字衡量他的情意深淺,但還是能看出端倪。大體上來說,男人請客有兩個動機:一是基於禮貌,也就是從小被教育不該讓女生付錢,所以大方展現他的紳士風度。二則是他真的對妳有意思,所以想博取妳的好感。無論是哪一種,身為女生,還是可以請喝咖啡,或請看電影當作回禮,有來有往,感情才不會散。當別人對我們以禮相待,我們自然也同樣「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才是有質感的得人疼女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