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為愛女 下廚初體驗

2019/12/29 05:30

為愛女 下廚初體驗

文/安娜

因為工作的關係,跟外子相隔兩地,只有假日一家人才能團聚在一起。

電話中提及幼稚園大班的女兒最近迷上了咖哩飯這道料理,一向都是君子遠庖廚的外子,竟然說出:「該是我展現父愛的時刻到了。」我壓根都沒認真把這件事聽進去,腦海裡都是邊翹二郎腿、邊按遙控器的大爺放鬆畫面。

女兒盼到了週末,知道這是爸爸可以回家陪她一起玩的日子,總是格外開心,但這天外子急著把我們趕出門,並且交代接到電話才能回家,女兒也滿心期待爸爸要給她的驚喜,我則打從心裡替外子捏一把冷汗,還不忘提醒網路上都有食譜與步驟可以參照。

外子忙著採買食材,豬肉、馬鈴薯、洋蔥、紅蘿蔔、咖哩塊,頗有大廚之姿的辦貨水準,但接下來是否手忙腳亂,我就不得而知了。接到通知的時候已經是中午吃飯時間,一踏進家門,就有一股不祥預感,除了濃濃的燒焦味,我的流理台因為鍋子的高溫沒放隔熱墊的關係,被燒了一個焦黑的痕跡,雖然咋舌,還是故做輕鬆地喊:「吃飯了!爸爸做了碳燒咖哩給我們吃喔!」

最後,有半鍋咖哩都隨著燒黑的鍋子一起丟掉了,但那流理台燒焦的痕跡,卻讓女兒永遠記得爸爸的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