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吉娜兒的人生食堂〉吐司夾肉鬆:只會吵架沒有比較了不起

2019/12/29 05:30

圖/吉娜兒

文/吉娜兒

因為支持不同的候選人,承翰和他的爸爸吵過很多次架。兩人有同樣執拗的脾氣,一味想要說服對方,但又都不想聽對方說的話,所以即便已經吵過很多次,仍然是各說各話。而且隨著投票日愈來愈近,好像也愈吵愈兇。

大概因為昨天吵架略居下風,吃晚飯的時候,爸爸刻意打開電視,轉到承翰討厭的那個新聞台。承翰意會到爸爸的意圖,刻意不看電視,並且一首一首回想自己喜歡的歌曲,試著讓自己不要聽見那新聞台「偏頗」的言論。

爸爸發現承翰不為所動,開始刻意大聲附和電視上記者說的話:「沒錯!就是這樣!怎麼會有人就是不懂呢?」看著這兩個自己最熟悉的男人,一再演出這樣幼稚的戲碼,承翰的媽媽真是覺得既好氣又好笑。

「年輕人懂甚麼?說別人是草包,自己又做過甚麼了不起的事?」爸爸又再加強火力,雖然好像對著電視自言自語,但這當然是衝著承翰來的。「年紀大又如何?把票投給愛說謊又沒能力的人,就比較了不起嗎?」

媽媽看到這對父子又要吵起來了,決定整他們一下,於是放下碗筷,雙手用力拍桌,然後站起來走進房間,拎起背包行李,甚麼也沒說就出門了。本來正要對戰的父子兩人頓時啞口無言,飯廳裡只聽得見新聞播報的聲音。

到了半夜,媽媽還是沒有回家,爸爸打電話問:「妳在哪裡?」「我在飯店,看你們想吵幾天,我就住幾天,刷你的卡。」爸爸又問:「那明天早餐怎麼辦?」「你們兩個這麼了不起,不會自己想辦法?家裡還有吐司,自己去買肉鬆。」說完媽媽就掛了電話。這對父子,現在就像少了肉鬆的兩片吐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