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愛情的結局 不是只有結婚

2019/12/25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艾格妮絲

「申請派任海外時,覺得到哪裡都好,哪裡都想去,可是來到台灣,立刻覺得如果認識理想對象,就此結婚定居也不錯!」

第一次見到她時,她才剛到台北工作沒幾天,運用簡短的字彙,告訴西洋客人端上的茶:「Very hot!」看著她比著搧熱氣的鮮活手勢,當下我就被這位可愛的日本女子打動。由於彼此生活都非常忙碌,每天在城裡跑來跑去,偶然不期而遇時,總會和活潑開朗的她,興高采烈聊上半天。

其實她原本有個已交往好幾年的男友,感情也十分穩定,男方已經做到隨傳隨到、隨時陪伴,但是揣想未來歲月,還沒滿30歲的她仍想探索廣大世界,不願就此結婚生子、上班下班度過一生,於是毅然決然提出分手。

像日劇慣有的一幕,她在眼前重演對男友鞠躬道歉時刻,形容自己外表是年輕女孩,內心卻住著歐吉桑的靈魂,在日本時,無論休假或下班,總是到居酒屋去喝酒,天南地北和鄰里叔叔伯伯們聊天。調任台北後,她也不時會和朋友相約騎自行車,上班日的休息時間有時甚麼也不做,只喝飲料舒壓,打烊下班後,則回到宿舍放鬆地喝啤酒。

每個人的人生藍圖都不同,來台灣闖天下的年輕日本女子,有一雙渴望飛翔的翅膀,感情里程有許多章節 ,她沒有讓結婚成為唯一終點,卻像翻開自由書寫的新頁。愛情結局從來就不只是天長地久,分手不一定要哭泣,結婚不等於幸福,有人作伴當然美滿,一個人也能自在瀟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