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買遊戲點數的孩子

2019/12/23 05:30

文/紀庭

是怎樣的一個家庭,會在10點後讓身上還穿著校服的小四生去超商買遊戲點數卡?是怎樣的規定可以透過問句就販售給兒童?10點後小學生應該是慢慢進入夢鄉了啊。

我在晚上10點初下樓進超商買杯咖啡,等待的過程,有兩位小學生穿著制服進來,一位學號繡著4開頭的小學生,站在我旁邊的Famiport機前。

當我好奇時,他很熟練地直接進入遊戲點數畫面,然後停在金額選項,直接列印出1400元的購買序號單。我愣住了幾秒鐘,看著他熟練的操作機器,走到櫃檯前拿出1500元給服務人員。

當服務人員結帳完,我開口問他,超商可以在10點後販售千元以上的遊戲序號給小學生?服務人員回我,所以他才會問小朋友,家人知道他來買嗎?當我走出超商。我的心裡感觸好多,誰能夠確定那是父母親要的還是……服務人員如果雞婆點,是否能夠幫助兒童往後不用再做這些事情、政府如果嚴厲規定是否也能幫助他們?

這樣的錯誤教育烙印在這位小學四年級的男童身上,不是在提倡孩子的最佳利益、保護原則、兒童權?10點多了,身上還穿著校服,還在操作著熟練不過的機器。你說他是第一次購買嗎?無解也不敢去想像。

此時,無奈的是服務人員應該堅持請他父母進店購買,可悲的是這樣的家庭讓一個原本不會沉迷於電玩的兒童,慢慢地摧毀他守住的城堡。這樣的家庭誰能夠擔保國中後的他會不會步入後塵?

這樣的家庭誰能夠知道他會不會是下一個要不到錢買遊戲點數卡而毆打家人的人?甚至成為偷拐搶騙的社會敗類!

一樣的時間,上樓看著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女兒,再回想剛剛那位的小四兒童。我期許著有能力改變或能夠嚴厲阻擋的人,能夠深入守護著這些應該開心進入夢鄉、期待明天上課、躺在床上的兒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