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迎戰青春試煉 連晨翔征服恐懼

連晨翔單飛出輯充滿型男的魅力。(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如果有人找你組團當藝人,你會答應嗎?又或者有人找你出唱片當歌手,你會接受嗎?

人生充滿了選擇,做選擇之前,難免會猶豫;做了選擇之後,勢必面臨挑戰,必須戰勝心裡的不安跟恐懼,不過一旦接受挑戰,也必然有所收穫。

偶像藝人連晨翔雖然才入行5年,卻深刻體會了什麼是「戰勝恐懼」。

●見面會暴哭 加入SpeXial遭攻擊●

5年前,偶像團體SpeXial來我們報社的自由廣場舉辦粉絲見面會,剛入團不久的晨翔不堪被網友謾罵的壓力,竟然在見面會上哭了。眼看一個身高182公分的大男孩在見面會哭到說不出話來,可見承受的壓力有多大,讓現場歌迷心疼不已,此起彼落的全都是安慰、支持他的聲浪。

我問連晨翔還記不記得這一幕,他靦腆的笑著說:「我記得。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其實在那次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哭過了。」

連晨翔坦言對唱歌、跳舞不是很有自信。(記者陳逸寬攝)

一個陽光帥氣的大學生,滿懷探索、好奇之心踏進演藝圈,只想好好唱歌、演戲,怎麼會知道迎面而來的,除了剛加入偶像團體的表演壓力,還有莫名而來的網路謾罵,那些「你不配成為SpeXial的一員」、「滾蛋」、「走開啦!」等種種攻擊的字眼,就像針一根根扎進連晨翔的心裡,終於在見面會上爆發開來。

●戲劇的琢磨 戰勝不安找回自信●

晨翔在SpeXial從入團到解約退團,學會了面對恐懼,也練習迎戰恐懼。

最近他從戲劇重返歌壇出了個人EP,第一次單槍匹馬站上舞台唱歌、跳歌,驗收入行5年來的成長。

我發現他在新歌《You & Me》MV中的舞蹈架式十足,眼神電力四射,舉手投足間明顯變自信了,看來這兩年轉往戲劇發展,在歌壇的沉潛,讓他找到了戰勝恐懼的方法。

連晨翔近兩年專心演戲,表現亮眼。(記者陳逸寬攝)

「我不是很有自信心的人,也有很多不擅長的事情,我可能歌喉不是天生唱將,肢體也不是天生舞者,這次公司找我回來發片,我知道現在一個人表演,會被放在顯微鏡下檢視,壓力很大,但我堅信唱歌、跳舞這些只要多練習就會有成果,我全心全意面對每一個小細節,盡力做好每一個部分,或許還是有很多人不滿意,很多人酸言酸語,可是我更在乎的是我身邊愛我的歌迷,還有幫我的每一個工作人員,我很珍惜這些正向的愛,相信他們會感受到我的認真。」

●愈來愈強大 用愛稀釋負面聲音●

連晨翔學會用愛來「稀釋」那些從來沒有少過的網路負面聲音,相信稀釋過後,那些負面的聲音會愈來愈淡,有一天再也影響不了他。

連晨翔分享他戰勝恐懼的方法,其實也適用給現代人,身處網路新世界,不只是藝人會面對網路酸民,就連一般人都可能因為某一個事件成為網友謾罵的對象,沒有人可以面對網路霸凌不痛不癢,所以我們要有同情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要成為躲在暗處的網路酸民,也要學會讓自己慢慢練習變強大,戰勝恐懼擁抱我們所選擇的人生舞台。

看了連晨翔單飛的新歌MV,忍不住又去找了他在SpeXial的影片,還有去年他主演的青春網路劇《以你為名的青春》來看,他選擇踏入演藝圈的一步步都是學習與收穫!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連晨翔。(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