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歌手蘇明淵重返樂壇 訴訟故事入歌

律師歌手蘇明淵把訴訟題材唱進歌中。(紅豆娛樂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律師歌手蘇明淵推出台語創作專輯《善良的歹人》,他談到:「律師工作像個職業,為了生活養家,而歌手則像一種興趣;一個是理性,要辯護去說理,一個則是藝術,要發揮你的感性。」

大三讀法律系那年,蘇明淵參加大專民歌比賽嶄露頭角,曾在「金點唱片」以「蘇兒真」之名推出過2張專輯,當時他是港星梁朝偉、孫耀威的小師弟,可惜唱片成績不如預期,最後他為了生計,全心投入考上律師執照,展開打官司的人生。

蘇明淵分析說:「打官司是每天要做的事,知道什麼時候會有結果,但是出唱片是完全無法預測的事,結果會有多少迴響,真的很難預測。」

沉潛20年後蘇明淵重新回到歌壇,今年初他以歌曲《無根的日頭花》獲得文化部「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河洛語(台語)組首獎,讓他重拾信心,再次追求音樂夢。而他這些年來持續寫出200首歌,還把刑事訴訟真實故事入歌, 唱出悲歡離合的人生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