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倪子鈞救災救了自己 領悟人生次序

「小馬」倪子鈞以資深新人之姿重新在歌壇出發。(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你看過「小馬」倪子鈞主持《世界第一等》旅遊節目,周遊列國探險,看過他演戲、唱歌,但你聽過他的演講嗎?

如果沒有聽過,可以上網找一段小馬「窮得只剩下錢」的影片,在短短7分多鐘的演講中,講了他從小到大跟錢有關的故事,曾經立志賺很多錢,賺了錢之後卻沉溺在酒色財氣的慾望中,直到他投資失利一無所有,參與救災活動,才發現生命的價值不只是名利,才真正懂得什麼叫施比受更有福、助人為快樂之本,原本以為去救災的他,反而被拯救了,從此改變人生觀。

●唱出人生故事 重返暌違17年歌壇●

第一次看小馬演講的影片,我受到了震撼,多年的演藝經驗,使得他的演講渲染力十足,親身經歷的切膚之痛更具說服力,讓我忍不住跟他一起哭了。難怪近幾年,小馬除了演藝工作之外,演講也成為他的事業之一,不過光用說話仍不足以傳遞他想要分享的領悟,闊別歌壇17年的他,最近還重返歌壇推出個人專輯,唱出他的人生故事。

46歲的小馬在《倪子鈞》專輯中唱出自己的人生故事。(記者陳逸寬攝)

經常分享自己的故事,必然常常檢視自己的人生,每一次的檢視都是自我提醒,也是學習跟成長,一旦養成這種自我檢視的習慣,所見所聞所言也多了一份重量。

●不再盲目刺青 身上圖騰意義深刻●

那天跟小馬碰面,他一坐下來就說了有關刺青的故事。

他說他很早就開始刺青,因為受搖滾樂影響,想要刺青耍酷、與眾不同,走在街上看到刺青店就走進去刺青,反正刺完不滿意,就再去刺不同的圖案把原本的刺青蓋過去,然後越刺越多,從沒有想過刺青會帶給他什麼困擾,也不懂刺青的意義。

「從刺青就可以反映出以前的我,是一個失序、脫序的人,沒有辦法靜下心來思考,經過這幾年的調整,我才找到人生的次序,我現在的人生排序第1是信仰,第2是家人,第3才是我的事業、周遭親友。」小馬找回了人生的次序之後,也決定重新面對身上的刺青,1年多前,他找了吳建豪的姊夫,同樣是基督教徒的刺青師傅Josh幫他重新設計刺青。兩個人討論了1年多,最近才確定了要刺青的圖騰,每一個圖騰都代表著他跟家人的關係和信仰,意義深刻,也慎重無比。

小馬相信今年出片是最好的時機。(記者陳逸寬攝)

●心與心的交流 最好的時機出專輯●

小馬侃侃而談從刺青看出自己的改變,很慶幸在40歲時找到生命的秩序,為時不晚,尤其是結婚生子後,更讓他感受到家人的重要性,生活又有了新的改變,「女兒越來越大,我為了要陪她睡覺,開始10點半就上床。」小馬直呼以前的他,怎麼可能晚上10點半就上床睡覺,但為了女兒,他願意改變配合。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小馬開始做一個生活有序的人,也順服神的旨意,接受冥冥之中的安排。

他說從咻比嘟嘩解散後,就一直很想出個人專輯,沒想到等了17年,一直到今年才付諸行動,雖然比吳宗憲、劉畊宏等其他團員晚了很多年,但他相信現在是最好的時機,因為專輯中所有的歌曲都是他想講的話,都是他的人生體驗,所以他特別用本名《倪子鈞》作為專輯名稱,與歌迷進行心的交流。

聽過小馬的演講,再聽《倪子鈞》的歌,讓生命的正能量流向彼此的心。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小馬」倪子鈞。(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