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小小孩懂談判

2019/12/15 05:30

小小孩懂談判

文/賴姿

每日晚餐後,就是我與孩子的親子時光,通常我們會在餐桌上討論待會要做的事,有時是玩積木,有時是共讀繪畫,或是一起做做學習本(如連連看、加減法等),約莫一至一個半小時後,就接續洗澡及就寢。

這樣的生活模式已建立了一段時間,孩子似乎非常享受親子時光,身為職場媽媽的我也盡力陪伴。

但偶爾會發生臨時狀況,無可避免地必須調整親子時光的順序,通常我都會先與孩子溝通討論後互相配合,孩子有時雖會嘟嚷一下,但最後多半能接受改變。

有次適逢臨時有事,我必須要先幫孩子洗澡,無法在餐後立即和他一起做原已答應的學習本兩篇;在和孩子說明狀況後,孩子想了一下,突然大聲地說:「可以先洗澡,但是剛剛說的2要變成5!5篇喔!」說的同時,還伸出手來比了個5。

我沒意料到他會出招,聽到他這樣說時,先是愣了一下,在答應他後,立即大笑出聲,心裡其實是感到驚訝不已!

曾幾何時,那個雖然不是很願意,但仍會默默地點頭配合的小子,已經變成了一個懂得談判的小傢伙了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