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枕邊雜記〉一夜情的 那些女孩們

2019/12/15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雨都閒人

入睡前,我總讓女孩枕著我的手臂。儘管還不知道要怎麼稱呼對方,女孩們大多會推心置腹地說自己的故事。有的喃喃地說著爸爸外遇十幾年才被媽媽發現的故事;有的說著自己走了心,對方卻只想走腎的無奈。無法逕自把對方當作沒有靈魂的空殼,又畏懼著她們走心的可能,因此我戰戰兢兢地聽著,睡去。

相擁整夜的胴體,醒來卻不知道是否會再見。吻別時,女孩們總會這麼問著:「你會想我嗎?」「我們會再見面嗎?」「要留號碼嗎?」無論被問過多少次,這樣的問題仍令我費解。然我一貫地表明我期望的關係,扼要而溫柔,「我們再見吧!儘管生死兩茫茫,還是很開心呢!」我笑著說。

張愛玲說過:「到女人心裡的路要通過陰道。」而我,就這麼一次又一次到了不同女孩的心裡。我時常撿拾零碎片段作紀念,直到碎片攢成一座山丘,山丘頂的風景奇險,人們的千瘡百孔一覽無遺,而遠處依稀能看見那個逐漸沉落地平線的自己。

載女孩回家後,我獨自駕著車在異鄉的公路上奔馳,既不回味激情,也不求情絲纏綿,只是想著,每和一個新的女孩見面,便與自己生疏一些。這是在國外流浪的第幾年了? 難道我的人生真的荒誕至此嗎?

也許是時候該回家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