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婆媳過招〉一廚房兩女人 調味不衝突

2019/12/11 05:30

一廚房兩女人 調味不衝突

文/蜜蜜

當初交往就知道先生是獨子,而婆家是鄉下傳統家族,鄰居一定會問你家媳婦會不會煮飯給你們吃,所以有心理準備某天總要開始洗手做羹湯,只是不知道這麼早來臨,而且一次還要煮9人份。

第一次回婆家下廚,只記得當時婆婆將要煮的食材都放在水槽裡,然後開始教導我菜怎麼處理、怎麼煮。家家食譜都不同、也都有自己的獨門祕方,婆婆教的與印象中母親的方法不同,例如第一道菜炒蛤蜊,我是採清炒外加一點料理米酒,並不加鹽,因為娘家媽媽曾說過蛤蜊本身就有鹹味,加上料理酒也是鹹的,所以可先不做任何調味,要起鍋前再嘗個味道,不夠鹹最後再調味即可;但我才炒到一半,婆婆忽然從旁一伸手,就倒了一大湯匙的醬油和一大匙的糖,我雖然驚慌卻也不敢說什麼。再來筍子煮湯我們習慣是切片狀,所以我一切完,換婆婆驚呼,原來婆家都是切塊狀,總之烹煮過程在我們婆媳相互遷就的情況下結束,當下大有一個廚房真的容不下兩個女人的感歎。

還好煮完上桌大家都說好吃,原本我認為是客套話,但隔天我有了新的想法,認為也許是真的讚美,因為當天的菜大多數我還是照著婆婆的意思去烹煮,而俗話說世界上最美味的菜就是媽媽煮的菜,所以當天的料理對婆家一家而言是熟悉的媽媽口味,所以與其苦惱以後煮的方式萬一一直跟婆婆有衝突怎麼辦,倒不如調整心態,在自己家時就照自己的方式煮,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味道,而回婆家時就抱著學習婆婆拿手菜的心態,偶爾也要讓老公嘗嘗有媽媽味道的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