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要求女人要共苦 卻給不起同甘的承諾

2019/12/11 05:30

圖/巫伊

文/心扉

男人總是希望能找到一位能與自己一起吃苦、一起打拚、一起成長的女人,這想法我能理解,無非就是希望對方不是個金錢至上、拜金、現實的人,而是個真正愛自己、能與自己一起攜手努力的人。

但若是一個男人想要一個女人一輩子跟著自己吃苦,這我就不禁納悶你倆真的有感情基礎嗎?要不怎麼只強調要能吃苦,卻不能保證能一起同甘、一起享福呢?說到底不就是對自己沒有自信嗎?

男人該有志氣些,要給自己期限達成其目標,既然成立了自己的家庭,就該有責任感,而非把結婚當成合理控制人的手段,把結婚當成從外面牽回一頭牛一樣,要配偶為自己做牛做馬,把對方視為某種生財器具,或當成了免費的幫傭或免費的勞工,沒有任何的疼惜之情、內疚之心——這壓根就不是愛,而是以愛為名,行利用之實呀!

有些舊時代的傳統女性,一輩子任勞任怨,犧牲自己,成就了對方,為愛付出了所有,為了家庭變得憔悴、疲憊、滄桑,眼淚都往肚子裡吞,到頭來老公飛黃騰達了,卻也有了婚外情,天天在外吃喝玩樂、花天酒地,就算最後好不容易回來了,也只會嫌棄她、數落她的種種不好,令旁人為她不捨與不值,雖然覺得她的愛很偉大,卻也未免太過傻氣。

當男人一味要求女人要能夠跟自己吃苦時,也請細想你是否能夠給予對方該有的承諾與安全感?能否對於這段感情一心一意?在你飛黃騰達時能否感謝、珍惜一直在你身旁陪你吃苦的人?若你做不到,你又怎麼能要求女人要與你吃苦呢?其實,有不少女人不是不能吃苦,而是怕這苦不是要吃一時,而是要吃一輩子的,更深怕自己看錯、愛錯了人,讓自己成為了工具人,而必須悽慘而悲苦地過著自己的後半生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