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與麵包〉純純的愛 禁不起現實考驗

2019/12/11 05:30

圖/棉花糖

文/陳雯莉

許多人說學生時期的愛情最單純,因為那個年紀的戀人不會考慮彼此的家世背景、身分地位或經濟收入,也因此我們通常把那種對愛情義無反顧的情愫稱作「純純的愛」。

「甚麼純純的愛?應該要叫做『蠢蠢的愛』吧!」初入社會的我曾和家人聊過學生時期的愛情觀,卻被家人以開玩笑的方式反駁了,他們說那種愛叫「蠢」。

我一時語塞,因為當下的我的確沒甚麼戀愛經驗,也沒多少年社會資歷,因此,被年過半百的長輩們以「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的方式說教,我不敢口出狂語辯解,但心底仍有股不服氣!我安靜地邊聽邊點頭,但認同的卻是自己認為的「愛才不是如此膚淺」。

隨著年齡漸長,社會經驗也多了一些,我曾多次反思著自己的愛情是否變得勢利起來?因為漸漸地我開始會擔憂另一半有沒有足夠的存款可以奉養父母,也曾憂慮著彼此的經濟狀況不足以白頭偕老,那些出自於我內在的缺乏安全感,最後都指向了我們的存款,然而,快樂與幸福的條件卻總在我汲汲營營規劃未來的過程中被葬送了!

「妳是擔心有一天我會變成妳的負擔嗎?」老公喪氣又悲傷地說。

聽到這裡,我再也說不出話來地流下眼淚,終於,在那一刻,我發現愛還是蠢一點會幸福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