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長野澄子:阿公鄉原古統深愛這個美麗之島

2019/12/11 05:30

(圖:記者凌美雪)

「我是大家公認的『阿公的女兒』,」鄉原古統的孫女長野澄子說,雖然鄉原古統在她12歲時就過世了,但她小時候可以說是在鄉原古統的寵愛與陪伴中成長,也因此,對於她來不及參與也是「阿公」在台灣的那20年,可說充滿好奇與想像,「我心中充滿期待,希望能了解祖父在台灣的足跡,因此很高興地從日本飛來台灣。」

「在日本的鄉原古統,說是大家不認識的畫家倒也無妨。因為鄉原古統從30歲到50歲的壯年時期都居住在台灣,對祖父在台灣的那一段畫家和教師生涯,是我所不知道的祖父。」長野澄子說,「包含鄉原古統在台灣20年的那個時代,所實施的相關文化政策,我從書本上多多少少也了解一些。儘管如此,鄉原古統深愛這個『美麗之島』,而在這裡拚命埋頭苦幹。」

長野澄子說,像這樣因為熱愛台灣而在台灣努力創作的人,不只她祖父1人,「我對於能夠接受鄉原古統這種心情的許多台灣人士,要致上感謝之意。假如能夠藉由這本書的出版,讓更多的人了解鄉原古統,那就令人非常欣喜。」(文、圖:記者凌美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