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文青、網美最愛─伊斯坦堡.巴拉特

2019/12/09 05:30

在地居民的曬衣文化展現樸實無偽的庶民生活,旅人貼切感受在地生活脈動。

記者莊士賢/土耳其報導.攝影

巴拉特許多咖啡店各具特色,其中一家店內有許多貓咪,是吸引客人的最大魅力。

伊斯坦堡是土耳其知名度最高的城市及旅遊地點,也是許多旅人遊訪土耳其的起點。伊斯坦堡橫跨歐、亞交界處,地理位置獨特,千餘年悠久歲月累積更是賦予它豐厚的歷史文化底蘊,聖索菲亞大教堂、藍色清真寺、托卡比皇宮、地下水宮殿等知名經典景點,可說是旅人必訪景點。

伊斯坦堡舊城區的巴拉特街區,是備受文青、潮男潮女喜愛的熱門去處。

然而,伊斯坦堡可看可玩多不勝數,經典景點之外,還有諸多旅遊體驗等待旅人探索,好比此行探訪舊城區的巴拉特街區(Balat),五顏六色房舍建築、色彩繽紛網美打卡點、時尚咖啡館、文創商店、傳統雜貨店及樸實在地民居生活,印入眼簾的城市景觀與印象中的伊斯坦堡大相逕庭,不只少了點大都會的華麗氣息及伊斯蘭教風情,更增添幾分多元民族融合的特色及文青風潮。

巴拉特部分沒有改建的斑駁舊建築,在一片時尚建築中,呈現視覺衝突感。

街區繽紛房舍 彩繪美麗色調

走逛巴拉特時,不防隨興找家咖啡店享受泡咖啡館之樂,饒富趣味。

巴拉特地區往昔居住許多非伊斯蘭教的居民,如亞美尼亞人、猶太人、希臘人等,有如一座小型的少數宗教民族社區,多元宗教文化融合也成此區一大特色。雖然現今這些非穆斯林居民很多已遷移,但住過即留下痕跡,最顯見的部分就是建築,尤其是粉、藍、綠、黃等不同色彩的房舍,既為此區繪上繽紛色彩及帶來絕佳視覺效果,同時展露截然不同於伊斯蘭教的文化采風,漫步穿梭在街道巷弄間,一個轉角、不同角落,即可能遇見不同的色彩,步行其間有著「撞」色樂趣。

五顏六色的彩虹階梯是巴拉特熱門網美照地點,吸引眾多人在此拍照留念。

繽紛房舍之外,巴拉特區還有希臘正教學院、清真寺、教堂等建築,當地知名的法那爾希臘正教學院建於19世紀,是歷史悠久的希臘正教會建築,建築外觀宏偉又不失典雅韻味,紅磚建材為它增添鮮豔色調。

巴拉特咖啡店、商店眾多,遊客、在地民眾都喜歡來此逛街、喝咖啡。

舊建築改建 展現新活力

巴拉特有許多特色咖啡店,獨特佈置也成為受歡迎的網美照地點。

巴拉特街區內還有許多老屋和空屋,一些舊建築經過改建後,搖身一變成為時尚、特色的咖啡廳、餐廳、商店,打造巴拉特成為一個充滿文創風的街區,是時下文青、潮男潮女喜愛的熱門去處。走訪時適逢週末,街道上人潮如織,咖啡廳、餐廳內高朋滿座,明顯感受巴拉特的高人氣。部分沒有改建的斑駁舊建築,錯落散布在一片時尚、特色建築中,突顯頹廢風同時也帶來視覺衝突。

巴拉特色彩繽紛房舍帶來絕佳視覺效果,也展露截然不同於伊斯蘭教的文化采風。

巴拉特帶給旅人的視覺之旅不僅止於房舍、商店、咖啡廳等,還有真實呈現的在地民居生活。漫步在巴拉特街區,時見在地居民閒坐自家門前,抑或與左鄰右舍閒話家常,在地居民的曬衣文化更是屢見不鮮,建築立面前、陽台上、巷弄間,不時可見衣物晾曬吊繩上隨風飄揚,樸實無偽的庶民生活拉近旅人與在地居民的距離,更加感受在地生活脈動。

Pierre Loti山丘可居高眺望金角灣及伊斯坦堡市區景觀,是賞景好地點。

網美最愛 拍美照打卡

HAGIA SOPHIA MANSION飯店座落在聖索菲亞大教堂旁,地理位置相當便利。

巴拉特的色彩繽紛房舍、特色商店與咖啡店、多彩多姿塗鴉繪畫等,自然是最佳拍照背景,拿起相機、手機隨手取景,就是一張網美照,旅人來此也別忘了拍張美照留念!此區的網美照地點不少,如色彩繽紛的彩虹階梯,階梯上人潮川流不息,快門喀嚓聲亦是響不停。

拍美照之外,走逛商店挖寶、找家特色咖啡店喝杯咖啡、品嘗在地小吃,也是一定要的!這裡的多數商店,雖說店面不大,但店內商品、櫥窗擺設頗有特色,也有不少文創商品,不妨慢逛兼尋寶。為數眾多的咖啡店,有的走時尚路線,有的洋溢可愛氣息,有的是動物療癒系,各具特色風格,隨興找家咖啡店享受泡咖啡館之樂,饒富趣味。

徒步漫遊是探索巴拉特的好方式,由於巴拉特部分街區有坡度,加上街區多是石頭路面,最好穿著舒適好走的鞋子以利步行。時間安排上,不妨預留較充裕的時間,以便悠閒領略巴拉特的魅力。

另類文青風潮 搭纜車賞景

巴拉特位於伊斯坦堡金角灣的西側,若想居高眺望金角灣的景致,Pierre Loti山丘是理想地點,從山腳處搭乘纜車短暫數分鐘即抵達山丘頂,山丘上有觀景台,可居高眺望金角灣及伊斯坦堡市區景觀,山丘上也有咖啡館,天晴時,坐在戶外露天座位上邊喝咖啡邊賞景,從不同角度品味伊斯坦堡的美。

眺望伊斯坦堡景致之外,旅人遊訪伊斯坦堡也可享受新的住宿體驗,新開幕的HAGIA SOPHIA MANSION飯店就座落在聖索菲亞大教堂旁,下榻於此步行數分鐘即抵達聖索菲亞大教堂、藍色清真寺等經典景點,相當便利。

〈旅遊資訊〉

◆航班:前往伊斯坦堡可搭乘土耳其航空台北—伊斯坦堡直飛航班。因應伊斯坦堡新機場於今年啟用,土耳其航空從今年4月初起,所有航班皆由伊斯坦堡新機場起降,土航在新機場國際航廈的貴賓室也增設為兩個貴賓室,其一是供土航會員使用,另一個則是供商務艙旅客使用,兩個貴賓室的使用者有所分流,旅客可享更加舒適寬敞的空間及更高品質的服務。

◆時差:比台灣慢5小時。

◆簽證:須辦理土耳其電子簽證,簽證免費。

◆匯率:1土耳其里拉(TRY)約換新台幣5.3元。

◆相關資訊洽詢:

1.土耳其觀光局網址:https://www.goturkey.com

2.土耳其、中東線地接旅行社Dorak:http://www.dorak.com/en

3.土耳其航空:https://www.turkishairlines.com/zh-int/index.html

◆出團情報可洽詢以下各大旅行社:

巨大(02-25623869)、加利利(02-27173188)、行健(02-27529293)、東南(02-4128688)、金展(02-27751138)、康福(02-25672626)、雄獅(02-8793966)、晴天(02-27113355)、華友(02-6638888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