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麗島事件40周年 花媽舊地重遊憶往

陳菊在節目中重遊美麗島事件地點。(公視提供)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10日是世界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40周年,公視新聞《獨立特派員》特別推出「行過40‧美麗島三部曲」特別節目,透過美麗島事件的當事人暨總統府秘書長「花媽」陳菊,以及總統府資政姚嘉文以「一日遊」的方式,實際走訪幾個重要事件地點。

節目中,陳菊與姚嘉文舊地重遊帶領觀眾遙想當年,從戒嚴時期第一場政治遊行的「橋頭事件」出發,到引爆點「鼓山事件」,也少不了關鍵的「美麗島雜誌社高雄服務處」、「高雄事件」以及「美麗島大審」。從高雄橋頭到鼓山,再到現在的高捷美麗島站,最終落腳台北的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陳菊表示,美麗島事件改變了她的人生,「後來我當市長,我每一次經過美麗島站,我內心都有很深的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