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擂台〉真心以對 才能成長

2019/12/04 05:30

圖/棉花糖

文/心扉

在感情裡,有些人總是很好奇現在交往對象的情史,忍不住想要去探問自己是對方的第幾任女友?就連男性和男性之間也會去探問,當知道對方交往過不少女友時,男性之間往往是一臉欽羨的模樣。

我倒是覺得比起知道自己是對方第幾任女友或是戀愛經驗豐不豐富,我反而比較想知道對方的過往情史真心程度有幾分?是百分之百的真心投入,還是逢場作戲單純消磨時間,以此來探知對方對於感情的態度與感情感。

有些人面對感情抱持著嗤之以鼻的態度,覺得報以真心最後只會讓自己受傷,也是因為他這種用愛情消磨時間的想法,也才讓時間消磨了愛情,所以這種人的愛情往往禁不起時間的考驗。

更重要的是,在感情裡若不是真心以對,即使已經交往數年,對身邊人始終都是一知半解,彷彿兩人中間隔著甚麼,總是沒法變得親近、變得熟稔。

有的人即使交往過很多女友、戀愛經驗豐富,但真心愛的卻沒幾個,因為缺乏真心的關係,讓他怎麼也學不會愛人,更學不會在愛裡付出,再加上他愛人的方式總是那麼樣地自私自利,令他在愛裡只會愈愛愈空虛,得不到甚麼愛情的啟示,更遑論會有甚麼檢討與改進了。

一段真心以對的感情,即使曾經令你難受、痛苦,但定會令你在愛裡找到你的缺乏與不足之處,那會是你日後愛情的養分,讓你有所成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