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中信新銳美術獎 共生之所展現新生代創作能量

2019/12/03 05:30

首屆「中國信託新銳美術獎」頒獎,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後排左3)、執行長高人傑(後排左1)擔任頒獎人,得獎者孫知行(後排左2)、呂玫慧(前排左2)、林盈秀(前排左1)、黃昱昊(前排右1)、鍾江澤(前排右2),與評審黃海鳴(後排右2)、王俊傑(後排右1)合影。(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為力挺台灣藝壇新秀,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創辦「中信新銳美術獎」,上週頒獎。獲獎作品連同評審團邀請優秀創作參展,組成「中國信託新銳美術展」,即日起在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展出至2020年1月5日。

「今年是『中信新銳美術獎』元年,台灣新銳藝術家的實力令我們驚豔,未來我們也會繼續為年輕人搭建舞台,讓他們的創意被更多人看見。」中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表示,首屆以「共生之所」為主題,號召年輕藝術家投件,並邀請當代藝術圈翹楚組成跨領域「王牌評審團」,成果亮眼,他除為新銳藝術家按讚,也肯定新世代創作者挑戰多元媒材及切入點,精采演繹「共生之所」。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表示,此次評審團組合包括台北教育大學藝術兼任教授黃海鳴、台北藝術大學教授王俊傑、著名策展兼藝評人王嘉驥、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林平、關渡美術館館長黃建宏、前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潘小雪等。經評審團從嚴把關,最終決議第1名、第2名從缺,並自405件參賽作品中,選出第3名為孫知行作品〈最好的地方 OOtopia〉,另有4件優選作品,包括呂玫慧〈記憶標本:養植計畫〉、林盈秀〈萬物居所〉、黃昱昊〈這裡太陽比較大〉,以及鍾江澤〈60年代:河邊洗衣〉。

評審黃海鳴認為,「共生之所」主題從「we are family」企業精神出發,是當代非常迫切的普世價值,更具有延續性;王俊傑肯定評選過程非常嚴謹,「台灣當代藝術的實力在亞洲是有目共睹的,這次比賽可以看見年輕藝術家展現超乎想像的創造力,中國信託身為民間企業,願意大力推廣當代藝術更是意義非凡,期盼中國信託新銳美術獎成為最有公信力的標竿。」

「中國信託新銳美術展」展出作品涵蓋錄像、複合媒材、壓克力彩畫及水墨畫等領域,充分展現新生代的藝術創造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