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消年假,出國旅遊充電趣

2019/12/02 05:30

東南亞地區島嶼眾多,是旅人島嶼度假的好去處。

記者莊士賢/專題報導.攝影

日本的東北、北海道等地區,冬季除了賞雪景,還可邊賞景邊泡溫泉。

時序邁入12月,一年即將進入尾聲,不少人今年度的年假、特休假還沒用完,不妨趁著年終即將到來之際,為自己規劃一趟旅遊,消化年假同時,也趁機慰勞自已一年來的辛勞。至於該去哪玩好呢?以下推薦數條主題玩法供大家參考,年底快樂出遊充電,回國開心面對新的一年。

各式各樣的雪上活動,帶給旅人不一樣的旅遊體驗。

冬季限定玩雪趣

滑雪是冬季季節限定活動,喜愛雪上活動的旅人可體驗雪之樂。

◆推薦旅遊地點:日、韓、歐洲

佩特拉古城是約旦珍貴的文化寶藏之一,旅人來此可領略古文明的魅力。

一年四季各季節都有季節限定的熱門旅遊活動,滑雪、賞雪、玩雪、各式雪上活動即是冬季限定熱門活動。由於台灣四季溫和,旅人若想感受冬季雪國世界及體驗雪之玩趣,鄰近的日、韓是理想旅遊地點,若時間較充裕,則可選擇長線歐洲。滑雪度假村、滑雪度假勝地是安排雪之旅的首選,日本的東北、北海道地區、歐洲的瑞士、法國等,皆有許多滑雪度假勝地,行程選擇多元。不以滑雪為首要目的的旅人,前往雪國也是樂趣無窮,可欣賞冬季雪國風光、玩雪或體驗各式趣味的雪上活動,走訪溫泉國度的日本,還可體驗邊泡溫泉邊欣賞雪白世界美景的樂趣。

耶路撒冷是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三大宗教的聖地,城內的哭牆是猶太教聖地。

賞自然奇景極光

搭乘遊輪旅遊,船上眾多設備,旅人吃喝玩樂皆不愁!

◆推薦旅遊地點:加拿大、冰島、阿拉斯加

近年來遊輪旅遊益受歡迎,旅人可體驗不同於陸上旅遊的海上之旅。

大自然的奧妙奇景常令人讚嘆,亦是吸引人的最佳魅力,如自然奇景極光,吸引眾多人追逐就為眼見那抹神奇綠光。簡單而言,極光是來自太陽的帶電粒子進入地球大氣層時,與高層大氣中的原子和分子碰撞並產生發光的現象。極光大多出現在南北兩極的高緯度區,位在極光帶的區域及城市,如加拿大的黃刀鎮、白馬寺、冰島、阿拉斯加的費爾班克斯等,有鑒於極光出現機率較高,是人們追光的熱門地點。每年10月至隔年4月是觀賞極光的理想期間,光害少的地方則是賞極光理想地點。雖說賞極光得在冷冽夜晚中苦等候它出現,但是當看見那抹綠光出現天際時,一切辛苦均有代價!不過,大自然現象畢竟無法百分百掌握,賞極光時也需有可能無緣眼見的心理準備,以減少失落感。

紐約是聞名全球的大都會、世界大熔爐,旅人重遊多次也玩不厭倦。

悠閒度假放輕鬆

大自然奇景極光,吸引許多人追光就為眼見那抹幸福綠光。 (加航提供)

◆推薦旅遊地點:東南亞島嶼

黃刀鎮是加拿大熱門的賞極光地點,壯麗極光令人讚嘆。 (加航提供)

一年四季溫暖的東南亞,距離台灣不遠、航班便捷,是旅人放鬆度假的理想選擇,加上東南亞地區島嶼眾多,如泰國普吉島、蘇梅島、菲律賓長灘島、印尼峇里島等,旅人選擇多元且行程安排較具彈性。

〈出團情報表〉

既然是以度假、放鬆為目的,不妨選擇度假飯店、度假村為住宿地點,並且善用飯店內的泳池、沙灘、Spa等各項設備,像是在泳池畔或沙灘上享受日光浴、在Spa區按摩舒緩身心,每日行程也隨興安排,想外出就走訪鄰近景點或出海跳島遊,發懶就宅在度假Villa中耍廢啥事都不做,放鬆身心、歡度時光!

搭遊輪出海遨遊

◆推薦旅遊地點:東北亞、東南亞、歐美地區

近些年來,遊輪旅遊益受歡迎,旅人也可體驗不同於陸上旅遊的海上之旅。遊輪旅遊的一大特點是遊輪有如海上移動飯店,旅人每日住宿船上,省去收拾行李、更換住宿飯店的不便。此外,隨遊輪航行遊訪不同地點,白日遊輪靠港時下船走訪當地景點,晚上回船上住宿、休息並隨遊輪航行前往下個旅遊地點。

遊輪「遊」走的地點有不少是陸路車行較不易到達的區域,像是阿拉斯加、挪威的峽灣地區,搭乘遊輪可欣賞不同於陸上的美景。遊輪行程路線多元,東北亞、東南亞、歐洲地中海、美洲加勒比海、北歐、紐澳、阿拉斯加等諸多地區皆有遊輪航行,有利旅人選擇適合自己的遊輪行程。

都會漫遊自在行

◆推薦旅遊地點:全球各大都會

對於偏好定點式旅遊的旅人來說,單點城市深入探索是理想的旅遊方式,選擇自己喜歡或感興趣的城市、鄉鎮,即可規劃旅遊行程。全球各大都會,如東京、首爾、曼谷、紐約、倫敦、巴黎、羅馬、雪梨、奧克蘭等,不僅是多數旅人旅遊該國的首站地點,同時也是定點旅遊好地點,加上各個大都會旅遊元素豐富,並且不時增添新玩意,旅人重遊亦能發掘不一樣的旅遊樂趣。此外,相同的城市,不同季節遊訪也帶給旅人不一樣的感受。城市定點遊之外,若時間充裕,還可以城市為定點向外延伸,規劃鄰近地區的一日、二日遊小旅行,豐富旅程精采度。

獨特旅遊憶難忘

◆推薦旅遊地點:非洲、中東

台灣旅遊市場發展成熟,旅遊行程多樣化,既有一般大眾化的旅遊行程,也有小眾市場的獨特旅遊行程,若想嘗試來趟不同以往的旅行,小眾化的特殊旅遊行程是選擇之一。特殊旅遊行程各有特色,如旅遊非洲肯亞、坦尚尼亞的國家公園,以近距離觀賞眾多野生動物,如果適逢動物大遷徙時期,有機會眼見壯觀的動物遷徙景象,令人難忘!抑或旅遊中東的約旦、以色列,前往死海可體驗它的「不沉傳奇」、遊覽歷史古城佩特拉領略古文明的奧妙,及拜訪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三大宗教的聖地耶路撒冷,均可感受到濃濃的異國風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