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婚姻加油站〉電力嚴重不足 我們之間閃起紅燈

2019/12/01 05:30

圖/喬安娜

文/蝴蝶結

最近,他的手機經常閃爍電力不足的警示紅燈,通常,他不會立即充電,非得要等到那不得不,只剩下1%時,才會沒命似地東翻西找亂扔的充電器。

結縭四十多年來,一些事看慣、唸慣,之後就會慢慢習慣,比如上完廁所總忘記放下的馬桶蓋、吃完的空便當盒總等著誰去收,還有從度蜜月時甜蜜附耳呢喃的「愛妻」、「老婆」,到現在的「欸」、「喂」、「妳」。生活,平平,淡淡,如一張薄薄的A4白紙,該聊的好像都聊過了,兩人之間漸漸只剩下討論小孩課業、成績的公事話題,聊完,便歸於寧靜。

或許因為如此,他開始深深迷上那方便觸控的身軀,醒來也滑,夜裡睡不著也滑,現在,甚至開始學起兒子和手機一起洗澡,說是要聽音樂、回訊息。

總是勸他年紀大了,至少讓眼睛每隔30分鐘休息一下,只見他老花鏡片後的眼依舊直盯手機螢幕,頭也不抬地,敷衍地「嗯、嗯」了兩聲。

偶爾有那麼幾個瞬間會興起少女般的嫉妒,嫉妒他的移情別戀,嫉妒手機竟能帶給他這麼多的歡笑與樂趣,就像腦中那些逐漸模糊的回憶,兩人在獅子座流星雨下依偎著彼此取暖,怎麼也不嫌多地許下一個個為彼此著想的願望,也承諾,給彼此一個美好的未來。

也許事事皆是如此,總會從電力充足的養眼鮮綠,逐漸消耗成血紅的電力不足,或許某天,我能再將電力不足的我充個飽滿,和他重返年輕時候那段陽光四射、天天黏一起卻總嫌不夠的熱戀時光。

真會有充飽電的一天嗎?看著邊吃邊一臉專注盯著螢幕看的他,我苦笑地問了自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