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吉娜兒的人生食堂〉高級的哈密瓜:兩個世界的交集點

2019/12/01 05:30

圖/吉娜兒

文‧圖/吉娜兒

雅雯依稀記得那個夏天的下午,風扇噠噠噠地吹著額頭上的髮絲,好像還能嘗到殘留在嘴裡,那很甜很甜的哈密瓜香。那是一個幸運的夏天,雅雯在那個夏天成為詩涵的好朋友。

秀氣乖巧的詩涵在學校一直都是老師最疼愛的學生,更是女同學擺明在模仿、男同學偷偷在喜歡的對象。詩涵就是學校裡的明星,無論到哪總是成為眾人的焦點,能成為詩涵的朋友,雅雯覺得自己好像鍍了金,隨時都在閃閃發光。

那天放學,詩涵第一次去雅雯家裡玩,雅雯至今都還記得媽媽看見詩涵時,臉上微妙的表情變化。兩個小女生在雅雯的房裡玩,試用彼此最喜歡的彩色筆,打開詩涵的貼紙簿,欣賞她蒐集的最新流行的進口貼紙,雅雯看得目不轉睛,好希望自己也變成詩涵,這樣就有好多好多亮片貼紙。

正當雅雯著迷於詩涵的貼紙簿時,媽媽端了水果盤進來:「來吃哈密瓜,很甜喔,詩涵不要客氣捏!來,快吃!」「謝謝阿姨。」「喜歡的話以後要常來我們家玩喔!」雅雯也在一旁吃得滿嘴都是地說:「對啊!對啊!」「妳看看人家詩涵多有氣質,哪像妳吃沒吃相的,要多學學人家!」「哎呦,好啦好啦,媽媽妳出去啦!」

雅雯和詩涵的友誼並沒有持續太久,詩涵後來和另一個也蒐集了很多最美、最新進口貼紙的同學成為好朋友。

現在雅雯長大了,她自己也買得起當年媽媽捨不得吃,卻為了幫她做面子而切的高級哈密瓜,她也已經明白,為甚麼那天的哈密瓜,大多是雅雯自己吃掉的。雅雯難得吃到的高級哈密瓜,對詩涵來說並沒有多特別,她們兩個人,始終都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