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鏡文學力挺好導演 鍾孟宏淘「金」

由導演鍾孟宏(右六)執導的《陽光普照》,在本屆金馬獎以6項大獎成為大贏家。(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陽光普照》從劇情到演出都動人心弦。(甲上提供)

台片《陽光普照》在今年金馬獎以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等6大獎成為大贏家,其中一個幕後推手來自出品方之一的《鏡文學》,總編輯暨總經理董成瑜不諱言,金馬獎的結果給予公司投資極大鼓舞與信心,「這是我們公司第一次投資,初衷其實很單純,就是支持一位好導演!」

助台灣影視人才 更多磨鍊機會

該片編劇之一的張耀升正是鏡文學編劇統籌,今年也和鍾孟宏一起入圍最佳原創劇本獎,董成瑜說當時被詢問投資意願,也曾問過其他有投資經驗的人,但鍾孟宏過去的作品幾乎沒有賺錢過,所以一般投資者可能因為擔心回收問題,或怕電影過於藝術,甚至有投資者臨陣反悔,「但我們相信到了他撐大局的時候了,所以決定支持好電影」,因此助他一臂之力。

董成瑜也透露,其實自己和鍾孟宏年輕時就認識,更爆料「他的太太是我在唸愛荷華大學時的室友,當時他每兩週會來會面女友一次,不過後來回台灣後比較少聯絡」。當鍾孟宏拍攝第一部紀錄長片《醫生》時她也有做專訪,更稱讚:「他是非常有能力把電影拍好的人。」

她提到,目前全球OTT平台興盛(透過網路向觀眾提供的串流媒體服務),但以台灣影視來說,最需要的是拍更多影視作品,「拍片機會多,台灣的影視人才才有更多磨鍊的機會,也才會有更多競爭力」。她認為《陽光普照》在金馬獎的成功,「證明好電影是會受到歡迎的」。

加入金馬創投 開發更多可能性

除了投資,《鏡文學》也加入金馬創投,以「鏡文學劇本獎」鼓舞這些優秀的創作者,「創投的30萬是獎金,不是投資,而是一種鼓勵,創作者最重要的也最需要的還是很大的創作空間及自由度」。未來他們也會有更多投資計畫,盼望能開發更多可能性,「請大家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