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別為難自己過不去

2019/11/27 05:30

別為難自己過不去

文/忘憂樂樂

追劇,劇中有一婦人因丈夫外遇背棄她、背棄家庭,以致她滿腔的恨,從此生活裡只有「復仇」兩字,隨著婦人瘋狂無止盡地復仇,越看越氣,禁不住嘴裡叨念著:「妳這蠢女人,難道就不能放下,好好過自己的生活嗎?一定要這樣糾結扭曲傷害自己嗎?」

「轟」地一聲,炸得腦袋瞬間清明起來,問自己,我罵的是誰呢?自己就放下了嗎?丈夫的外遇、猝死以及他兄姊的爭家產,還有摯愛的父親突然辭世,這件件放下了嗎?

如真放下了,就不該時不時夜半之際還會椎心地驚醒,心底最深處總隱隱作痛,這麼多年過去,一直告訴自己放下,過去的已經過去,無法再挽回,但說得容易做得難,愈是想放下愈是緊緊糾纏不放。

劇中婦人的作為,讓我警惕到「負情緒」就像是一袋垃圾,如不適時地清理,伴隨著時間流逝只會更加腐臭,且那臭味會彌漫在周圍縈繞不去,讓你的生活與臭同行,在如此的環境、心境中,當然也就惡性循環地更加困在「負情緒」的織網裡。

真的甘心過這樣的人生嗎?搖搖頭,人生不該是如此,何苦為難自己,跟自己過不去,所以是時候堅強果斷地放下吧!大步往前,去追尋一個快樂值得的人生,在這短暫的人生旅程裡,為自己好好走一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