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單身應援團〉愈想脫單愈焦慮 不如放過自己吧

2019/11/27 05:30

圖/巫伊

文/楊嘉敏

轉眼間,耶誕節就快到了,也象徵著一年的尾聲。於是youtube上面出現了很多在年底前是否能脫單的占卜影片。

我發現這類影片的觀賞次數很高,看來,想要脫單的人很多,想要在年底前終結單身的渴望很強烈。其實渴望的背後,隱藏著很深的焦慮,焦慮的核心是恐懼,恐懼自己沒人愛,恐懼自己不值得被愛。

有位朋友跟我分享她單身的心得,她說單身生活過久了,逐漸發現單身才是一個人最自然、最自在、最完美的狀態。生而為人,一個人來,也一個人走,這才是生命之常。脫單,表面上是社會化的手段,但其實投射出我們不被愛的恐懼。

朋友的這番話,藏著深奧的生命哲學。簡單來說,想要脫單,就是想要消除恐懼,但這樣的念頭,反而讓自己更焦慮。占卜能否脫單影片的瀏覽次數,其實是能否脫單的集體焦慮指數啊!

年底了,就放自己一馬吧!好好愛自己 放下焦慮,擺脫恐懼,為這一年畫下圓滿的句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