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老夫老妻 愛如初相見

2019/11/27 05:30

圖/棉花糖

在婚姻路上,攜手走過風風雨雨,再回首,你倆是否恩愛如若初相見呢?

〈不追劇改關注老公 甜言蜜語喚回熱情〉

文/伊索欲言

在我還是小大一時,就遇到現在的老公,一路走來也經歷了12個年頭,從甜蜜火熱的少年少女,恨不得一下課就飛奔到對方教室門外,到現在每天Line最多的對話是「晚餐要吃甚麼」、「記得倒垃圾」,諾大的轉變讓還擁有少女心的我,在升格人妻後,每每羨慕韓劇裡才出現的浪漫熱情,回頭望向鼾聲震耳的枕邊人,扼腕怎麼不是孔劉、趙寅成、蘇志燮?驀然回首,才發現我已走進老妻一族的行列裡了。

看著長輩夫妻間的「相敬如冰」,生活只剩「家用準時拿來,其他我都不管」的室友關係,兩人社交生活圈截然不同,反正孩子大了,老公還有「提款」功能,也沒去外面找女人,已經算是中上等級,老夫老妻各自精采,似乎也沒甚麼不好。

不!我不想!我警醒自己絕對不能落到那種境地!甚麼時候廣告台詞「老伴,明天吃素」對現代夫妻生活來說已是一種嚮往?我關掉韓劇,開始學習稱讚老公的小小貼心舉動,讓「謝謝」二字變成對話常態,然後,我驚喜地發現,年少時期的甜蜜火熱又慢慢回來了!

當老夫老妻只剩柴米油鹽,日常關心變成囉嗦碎唸,走到人生的終點還有數十年,又如何能堅定本心攜手向前?不如每天花點心思看見枕邊人的優點,時常讚美「老公你真棒」,讓兩人日常充滿繽紛花火,久了對方也會偶爾回敬些許甜言,妳會發現,韓劇中的孔劉就在身邊。原來,人生最美好的事,是等我們滿臉皺紋、步履蹣跚時,我倆仍是如若初見。

〈當孩子離巢婚嫁去 重溫當年倆人世界〉

文/蔡艷娟

當孩子離巢到外地讀書時,失落感讓我們兩人陷入無話可說的境地,頓時家不再有溫度。

此時的我,驚覺到這不是我要的生活,於是幾經溝通後,我倆開始找回年輕時的倆人世界,我們重新談戀愛,晚上會去機場旁的景觀咖啡廳,喝咖啡看飛機的起降,或者在7-11買兩杯咖啡,然後到河堤邊走走坐坐。尤其是在深秋的夜晚裡相擁取暖,又或者刻意去住汽車旅館,放假時到處遊山看海,追楓賞花,這種種都能拉近彼此間的距離,心愈靠愈近,心中愛的感覺就回來了。平日的生活裡也總會親暱地調侃對方一下,這也是一種生活情趣,這些年就這樣相親相愛地走過來了。

當然這些日子中也有過爭吵,但因為心中有愛,就會願意聽對方的聲音,面對爭執時,雙方都會設身處地地想,而不是一味挑惕或看不順眼,凡事總能互相尊重和包容,也就能一切安好。

如今過了中年進入老年的人生,更能體會「少年夫妻老來伴」這話的涵意了。曾經也被老公一些生活上的小毛病弄得不開心,但反思自己難道就沒有讓他不順眼的地方嗎?他也一直都在忍讓著我啊!

人生走到最後,總是有人先走一步,有人必須面對一人獨處的時光,也總有人到那時才悔不當初,卻為時已晚,不管現在是吵吵鬧鬧的,還是相親相愛的,都是值得珍惜的。曾經在年輕時的婚姻裡爭執吵鬧,甚至離婚都不知說了幾回,感謝老公始終不願放手,直至今日兒女也即將走入婚姻,37年的婚姻伴我走過大半的人生,慶幸在這當下能成為孩子們的榜樣,心中充滿著無限的感恩。

〈磨合到理想共處模式 現在比熱戀時還親密〉

文/玉真

以前少女時,沒有戀愛經驗,看到老公公和老婆婆都會很羡慕,有多年婚姻經驗的媽媽說:「妳怎知道老公公年輕時有沒有做過對不起老婆婆的事,所以現在才對老婆婆這麼好?」媽媽總是很實在地看待所有事。後來,我若在餐廳看到夫妻在吃飯時總不說話,各吃各的,就很害怕自己的婚姻以後也會這樣!我想找一個我總有很多話想跟他講的人來共度一生,我要把每天發生的事都告訴他!

後來我結婚了,和先生吵得很兇,甚麼事都能吵,吵到我甚麼都不想跟他說。這時我才知道我太天真了,媽媽才是對的,婚姻不是童話故事,不是像電影演的這麼美好,而是會有許多實際存在的現實面,不會跳接到下一個美滿的鏡頭,而是要實在地走過每一步。

吵了好多年,突然我們又不吵了。或許是該吵的都吵過了,也沒打算要換對象,所以慢慢磨合到新的生活境界,不管我怎樣生氣他都不回嘴;他再怎樣大聲,我也不對罵,慢慢就吵不起來了,也找到共處的模式。

我天天都有好多事要跟先生說,每天大大小小的事、看到的新聞、一隻蝴蝶飛過陽臺、我種的花開了、想吃芝麻球、兒子在學校發生的事……,我花了好多年,才擁有了我以前想要的那種婚姻生活,然後,像重新戀愛一樣,又常跟先生散步、親吻、擁抱,我們到哪裡都在說話、親吻、擁抱,比年輕時熱戀還要親蜜。

看月亮、看星星、河邊散步、一起吃冰淇淋,我們這樣一起走過20年,才終於走到感情的新境地,一起享受對方的一切,不再看不順眼,現在看甚麼都順眼。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