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瓜達拉哈拉書展 台灣圖像創作進軍西語世界

2019/11/27 05:30

台灣館將前進2019年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左起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副司長鄧美容、創作者賴馬與小莊。(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2019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即將在11月30日登場,台灣館以「台灣:故事之島」為題參展,並邀請知名插畫及圖像創作者「賴馬」和「小莊」一同前往,將充滿童趣的繪本與漫畫推廣至西語世界,此外台北書展基金會首度將英西雙語放入手冊,讓國際出版商能夠進一步了解台灣出版品。

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自1987年至今已舉行32屆,為世界第二大、西語世界最重要的書展,台灣館今年第7度參展,匯集55家出版社,共計418本原創作品,並分為八大專區展示,除挑選西語市場擁有版權潛力的台灣童書作品10本外,亦加上前兩年基金會持續推廣的西語試譯書目等,共計51本西語作品前往墨西哥。

創作者「賴馬」及「小莊」均為首度前往參展,其中賴馬的繪本作品《最棒的禮物》,以各種動物為主角講述溫馨故事,而賴馬亦將在書展論壇分享自身經驗,賴馬表示,繪本是最沒有地域之分的媒介,希望能以圖畫讓全世界了解自己的作品。另外小莊的《80年代事件簿1》漫畫作品曾獲金漫獎「年度漫畫大獎」及「青年漫畫獎」,小莊表示此次參展將會盡力表現,爭取台灣出版在國際發光的機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